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26.jpg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在中国文明网公] [习近平: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中宣部、民政部共同发布第二届“最美拥军]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7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21 期)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7年6月29日

 

 

  〔基层动态〕

  ●安阳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基层动态〕

  安阳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6月26日下午,安阳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车俊朝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区(县)创文办副主任,市直及驻安文明城市创建责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创文办对各区(县)和各责任单位创建工作的督导检查情况。会议指出,全市动员大会以后,各区(县)和各责任单位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周密安排,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要求,仍然存在“六无”等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在:市政基础设施仍不够完善、市容环境整治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公共秩序有待规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仍需加强、窗口行业的服务水平需要提升、全民参与的氛围没有形成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常态化考评。从本周开始,市创文办将依据《2017年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考评方案》和具体评分标准,每月定期对各区(县)和各责任单位进行考核测评并通报考评结果。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各区(县)、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根据市创文办下发的问题台账,全面查缺补漏,迅速整改落实。市创文办将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逐项对账销号,对未按期整改或未达到创建要求的,将根据《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实行责任追究。三要注重示范带动。各区(县)和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可复制、可推广”的原则,集中精力在全市高标准打造一批示范路、示范社区、示范窗口等示范标杆,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四要加强氛围营造。各区(县)和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公益广告建设,充分利用辖区LED显示屏、出租车顶灯、社区宣传板和宣传栏,广泛宣传创建工作;精心组织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创建活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持续掀起全员参与的创建热潮。五要完善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注重点面结合、条块结合、软硬结合,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议指出,此次文明城市创建是一次空前大考,是一场大决战,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发扬干事创业、比拼赶超的正气,敢于担当舍我其谁的勇气、迎难而上勇于胜利的锐气、不达目标不回江东的骨气,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确保实现创建目标。 

  会议印发了《2017年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考评方案》和各区(县)、各责任单位创建工作问题台账。 

  (供稿:市创文办)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道德模范6.2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