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24.jpg
[习近平: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中宣部、民政部共同发布第二届“最美拥军] [习近平: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 深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7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20 期)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7年6月26日

 

 

  〔基层动态〕

  ●北关区、殷都区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

 

 

 

  〔基层动态〕

  北关区组织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6月13日上午,北关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推进会议,全力以赴迎接市创文办对创文工作的第一次考核评比。北关区创文办督导组组长、办事处负责人、区直相关责任单位参加会议。 

  区创文指挥部办公室对各督导组组长、各办事处负责人、区直相关责任单位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形成强有力的团队意识,能合能分,关键的时刻形成合力,密切配合。 二要迅速掌握考核标准,深度理解创建细则,分清难点重点,建好工作台账,迅速了解所包片区工作的基本情况,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三要严谨细致,及时沟通。每天有工作小结、进度汇总,保证目标如期完成。四要保持信息通畅,把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上报到指挥部,做好宣传工作。 

  (供稿:北关区创文办) 

  讲述身边好人事迹 发扬模范带头精神

        ——殷都区“学习身边好人 创建文明社区”道德人物故事巡讲活动启动

  为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的社会氛围,增强群众参与文明社区、文明家庭等细胞创建的意识和热情,6月9日上午,殷都区 “学习身边好人·创建文明社区”道德人物故事巡演活动在贞元广场拉开帷幕。市创文办副主任、市文明办主任车俊朝,殷都区委副书记刘士勇,殷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师君芳,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建民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本次巡讲活动以“创建文明社区”为目标,大力宣传身边好人,讲好“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故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深入到每一个社区、深入到每一户居民家门口,把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传播出去,把满满的正能量传递出去。 

  殷都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家喻户晓,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预计从6月上旬开始,以社区道德人物事迹为题材创作的文艺节目将在全区进行巡演,每周两场,第一阶段将在城区办事处的所有社区巡演,预计25场,9月上旬结束。 

  (供稿:殷都区创文办)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道德模范6.2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