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24.jpg
[习近平: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中宣部、民政部共同发布第二届“最美拥军] [习近平: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 深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7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19 期)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7年6月26日

 

 

  〔基层动态〕

  ●市工商局、民政局、司法局文物局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

 

 

 

  〔基层动态〕

  安阳市消协、殷都工商分局、殷都区消协联合举办“关爱老人“消法”进社区、进家庭”启动仪式

  为防范老年人掉入保健品销售陷阱,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和维权能力,保护老年人的消费权益,6月16日,安阳市消协、殷都工商分局、殷都区消协在殷都区文源社区举行了“关爱老人消法进社区、进家庭”启动仪式。市、区消协、殷都工商分局、文源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老年居民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安阳市消协秘书长陈文超结合消协工作对老年人保健品消费提出了警示,辖区居民代表现身说法,文源社区工作人员播放了保健品销售员促销内幕。殷都工商分局党组成员刘文革以案说法,讲解保健品虚假、夸大营销新样式,老年人上当受骗给家庭和社会安定带来的负面影响案例。市消协、殷都工商分局工作人员向参加的老年人发放了消费警示和维权的宣传资料和宣传单。 

  (供稿:市工商局) 

  安阳市民政局开展“文明出行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6月9日早上,市民政局组织6名志愿者佩戴文明交通志愿者帽子,持文明交通引导旗,来到文峰大道与中华路口协助执勤交巡警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劝阻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供稿:市民政局) 

  安阳市司法局开展诚信建设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诚信美德,引导教育司法行政干警职工提高诚实守信、守法守规意识,营造共铸诚信良好氛围,5月31日下午,市司法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开展了诚信建设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干警们观看了《百家讲坛——于丹:诚信之道》专题视频。观看视频结束后,局机关全体人员在《安阳市司法局公务员诚信执业承诺书》上签字承诺,局机关50余人参与了签字承诺活动。 

  (供稿:市司法局) 

  保护文化遗产 讲好安阳故事

  2017年6月10日,是我国首个“中国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安阳市文博系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营造活动氛围。节日当天,殷墟世界文化遗产实行门票半价,内黄二帝陵景区免费对外开放;各县(市、区)文物景区通过展板展示、悬挂条幅、免费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宣传节日主题。二是举办特色展览。各博物馆纪念馆充分挖掘馆藏文物内涵,相继举办了各种贴合主题的活动,群众反响热烈。市博物馆举办“安阳市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岳飞纪念馆举办“文物保护成果展”,林州博物馆举办“民俗展览”等。三是注重互动体验。市文物景点管理处等单位举办了“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讲座;市博物馆、市民俗博物馆针对中小学生分别开展了泥塑制作和麦秆画互动体验项目。 

  (供稿:市文物局)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道德模范6.2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