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20.jpg
[刘奇葆:创建文明城市要以整治脏乱差为重] [习近平: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加] [刘延东:推动文化繁荣发展 建设社会主义]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7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2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16 期)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7年6月23日

 

 

  〔基层动态〕

  ●市交警支队深入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治理系列活动

 

 

 

  〔基层动态〕

  交警支队集中整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为了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按照总队统一安排部署,6月10日至12日交警支队结合我市交通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措施,科学设置执勤岗点,加大警力投入,集中整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县(市)大队加大对国省道、县乡道路查控力度,加大对酒驾、涉牌涉证、农村面包车超员等动态交通违法行为的及时查处;市区各执勤大队严查渣土车、货运车辆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加大城市道路机动车违法停车、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

  据不完全统计,6月10日至12日共出动警力1300余人次,设置执勤岗点48处,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12起,其中醉酒驾驶6起,饮酒驾驶25起,无证驾驶35起,违法停车350起,摩托车不戴头盔26起,闯禁行111起,渣土车违法13起。 

  交警支队深入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严格查纠违法行为。针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比较突出的现状,支队要求各单位通过科学分析研判,合理调整岗位和人员设置,动态化管理,紧紧围绕“警力跟着警情走”的战略部署并开展查纠工作,对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闯红灯、逆向行驶、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行人不走斑马线、行人随意翻越隔离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二是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支队从“人民群众的安全度和满意度”出发,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在加大路面执法力度的同时,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对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闯红灯、逆向行驶、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行人不走斑马线、行人随意翻越隔离护等扰乱交通秩序的行为依法严管严查,坚决纠正,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在严格执法、文明执勤的同时,针对老弱病残、学生群体,以教育为主。三是广泛开展社会化宣传。执勤民警以“行人不走人行道、斑马线、翻越护栏”、“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人力车不走非机动车道”、“行人、非机动车不遵守信号灯、标志标线指挥”以及引发的交通事故等不同主题,制作了相关宣传挂图,在各主要街道、学校、企业、社区广泛粘贴,收效明显。

  交警支队开展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成效显著

  截止目前,支队共组织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19次,开展查处大货车走禁行的“封堵”行动22次、“夜查”行动47次、“野蛮驾驶”行动26次,开展酒后驾驶查处专项行动40次。活动中,共查处大货车闯禁行2768起、农用车和农用三轮闯禁行96起,饮酒驾驶171起,醉酒驾驶137起。同时,交警支队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宣传整治,整治措施和效果,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文明交通的氛围。6月6日,《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2版以《自愿体验远光灯危害》为题,报道安阳交警开展远光灯治理行动。

  (供稿:市交警支队)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道德模范6.2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