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试用.jpg
[铭记历史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全国各地] [刘奇葆: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 充分发挥]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全国各地开展“道德]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7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11 期)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7年6月3日

 

 

  〔重大活动〕

  ●安阳市开展“六.五”环境日暨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活动

 

 

 

  〔重大活动〕

  安阳市开展“六.五”环境日暨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活动

  6月3日,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2017全市“6.5”环境日暨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两馆广场举行。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号召全市上下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同支持参与环境治理,用行动守护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保利主持活动启动仪式。市领导李苏庆、戚绍斌、韩永昌及社会各界群众2000余人参加活动。

  王新伟在讲话中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随着人民群众对干净水、清新空气、优美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旧的发展方式、发展观念、发展模式已经跟不上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我们必须用发展新理念开辟发展新境界。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环境治理作为重大攻坚任务,全面打响了大气污染、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在这场战争中,我们坚持水气共治,重点抓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全民治污和依法治污,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 “让老百姓呼吸上清新空气、喝上干净的水”。

  王新伟说,环境治理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需要全市上下行动起来,以向死而生的决心,以治则必成的举措,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一起努力打赢这场战争。希望全市党员干部牢记,保卫蓝天白云、守护青山绿水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必须挺身担当,带头作为,全力推进环境治理、生态建设各项工作,用行动改变安阳,用行动发展安阳,用行动振兴安阳。希望全市各企业要牢记,环境治理是一场生存之战,无法回避,必须主动转变观念,不等不靠,加大投入,早改造、早提升、早迈过环保门槛,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全市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党和政府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心、措施,发挥舆论引导监督作用,倡导文明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促进全社会提升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希望每个人都从一点一滴做起,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度电,积极参与、支持、监督环保工作,尽早把安阳建成天蓝水清地绿的美好家园。 

  活动启动仪式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作了环境宣传日宣传活动动员讲话。与会领导共同为美丽安阳·最美环保卫士、安阳市绿色园丁及第二届“环保杯”少儿绘画大赛获奖代表颁了奖。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共同为“低碳环保宣传”骑行队员送行,参观了广场宣传版面,观看了少儿现场环保绘画表演,看望慰问了参加环境大接访活动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62415540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