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7日.jpg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全国各地开展“道德] [抗洪抢险一线党员干部群像:你用担当抚平] [刘云山会见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7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10 期)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7年5月27日

 

 

  〔工作部署〕

  ●市创文办召开5月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例会 

    〔基层动态〕

  ●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安阳市积极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林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工作部署〕

  安市创文办召开5月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例会

  5月26日,市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车俊朝主持召开5月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例会。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对6月份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创文办各组组长、各区(县)创文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针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车俊朝指出,一要突出主线、营造氛围。要精心设计,重点打造文峰大道、文明大道、长江大道、永明路、海兴路等“四纵四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大道。要科学选址,在高铁站、火车站、高速进出口等城市主要出入口和建筑围挡、公交车车体、公交站台等显著位置,高标准设置“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要打造精品,依托市民广场、人民公园、易园等游园广场,积极打造安阳好人主题广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游园。二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重点抓好主次干道、交通路口、社区村镇、游园广场、中小学校等不同类别的示范点建设,积极培育先进典型,打造示范标杆,以点带面,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三要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市创文指挥部和各区(县)创文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既要科学设计活动载体,又要抓好工作落实,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战斗员、指挥员、督导员”,统筹协调好本辖区文明创建工作。 

  市文明办副主任翟政宣读了《2017年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考评方案》。为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将采取实地考察和调查问卷等方式,每月对各区(县)、市直各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测评,推动形成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面创建的工作格局。 

  〔基层动态〕

  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文明办组织全市各级文明单位5月15日至6月15日期间每天早中晚交通高峰期,在市区10个主要交通路口轮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统一戴文明交通志愿者小红帽,持文明交通引导旗,协助执勤交警开展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有2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发放《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5000余份,开展文明劝导1000余次,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基层动态〕

  安阳市积极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自我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住建系统和各区迅速行动,积极摸排,建档立卡,加压推进。目前已对邱家沟、聂村沟、御路沟、安丰沟、洪河、铁西排洪沟、茶店坡沟、婴儿沟等8条沟渠开始清淤工作。截止目前,邱家沟已清理沟渠2258米,清理淤泥1761立方;聂村沟已清理沟渠627米,清理淤泥2504立方;御路沟已清理沟渠620米,清理淤泥2322立方;安丰沟已清理沟渠728米,清理淤泥3150立方;铁西排洪沟已清理沟渠2500米,清理淤泥22105立方;茶店坡沟已清理沟渠335米,清理淤泥67立方;婴儿沟已清理沟渠180米,清理淤泥58立方,总计已清理沟渠6.55公里,清理淤泥3.2万立方。 

  〔基层动态〕

  林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5月25日,林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会议明确了该市2017年建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20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整体提升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载体和抓手,要继续发扬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积极组织开展公民道德素质提升行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行动、公共服务水平提升行动、幸福满意指数提升行动、城乡一体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市民不文明行为整治”活动,加快推进教育、卫生、医疗等事业协调发展,切实解决百姓上学难、出行难、买菜难、就医难、如厕难等民生问题,让林州整体文明程度显著提升,让市民的文明素养显著提升,让社会更加和谐,让全市人民都有幸福感和优越感。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62415540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