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16.jpg
[创建文明城市 践行价值观 2017年安阳市道] [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工程的惠民脚步:] [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各地党员干部深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7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9 期)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7年5月18日

 

 

  〔领导活动〕

  ●王新伟带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

 

 

 

  〔领导活动〕

  王新伟带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队深入各区,实地督导检查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王新伟一行先后来到中华路、人民大道、平原路、东风路、钢花路、文昌大道、光明路等多处路段,看现场、问进度、找问题、提要求,在一线协调解决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新伟指出,大量违法建设占压道路红线、侵占城市绿线、占压水系蓝线、影响市政黄线,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发展环境,严重侵害公共利益,必须坚决拆、快速拆、拆到位。

  王新伟要求,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必须落实安全、环保、依法的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不出纰漏。一是加强培训,确保安全拆除。要加大对具体施工人员的培训力度,制定安全作业细则,确保安全作业不出事故。特别是对于楼顶违建、高层违建,要科学制订拆除方案,防止违建物品掉落伤人,防止发生触电、天然气泄漏、施工人员滑落等事故。二是精细作业,严格环保标准。各区在拆违过程中要坚持湿法、围挡作业,浇湿淋透后方可施工,市行政执法、住建等部门负责协调“雾炮”辅助降尘。对体量大、任务大、易起尘的违建现场要封闭围挡,及时覆盖;对产生的建筑垃圾要组织全封闭的渣土车清运处置,严防洒漏;对清理出来的地面,要迅速绿化、硬化,绝不允许黄土裸露。网格员、监督员、管理员要严格履职,发挥作用,常态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置。同时,加快规划建设一批公共配套设施。三是依法依规,有力稳妥推进。要遵循法定的方式、步骤、顺序和时限,组织拆违工作,对拒不整改的,坚决依法依规强制拆除。要做好群众工作,阐明政策,讲清道理,让群众监督拆违、支持拆违、参与拆违,营造浓厚氛围。 

  督导过程中,王新伟召集各区负责同志观摩学习了高新区城市网格化管理经验,要求各区对标整改,迅速签订沿街商户文明经营承诺书,并在5月25日前配齐基层网格员,完成网格员培训,绘制污染源地图,建立健全监督机制,确保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充分发挥。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