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8日.jpg
[中央文明办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奏响全] [全国第46个世界环境日活动综述:“绿水]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7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8 期)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7年5月17日

 

 

  〔督导进展〕

  ●安阳市启动文明城市创建摸底排查工作 

    〔基层动态〕

  ●市行政执法局加压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 

  ●龙安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 

 

 

 

  〔督导进展〕

  安阳市启动文明城市创建摸底排查工作

  为全面掌握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5月15日—5月19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分成县区督导组、市直督导组和宣教组等3个督导组先后对全市各主要交通路口、农村(社区)、集贸市场、志愿服务站、商业街、休闲广场、学校、网吧、窗口单位等25个类别,170个测评点位的创建工作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各督导组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90条测评内容和188条测评标准,对标校表,全面自查,共列出问题清单300余项,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基层动态〕

  市行政执法局加压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

  5月16日上午,市行政执法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会。市行政执法局局长郑象征总结回顾了2016年市行政执法局各项创建工作,对2017年市行政执法局承担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市行政执法局作为创建工作的主力军,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全力推进创建工作有条不紊顺利进行。二要固强补弱,重点突破。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工作任务清单,集中人力物力,突出重点,攻克难点,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举措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该局承担的创建工作经得起随时看、随机查、随意问。三要强化领导,形成合力。要全力营造浓厚的创建宣传氛围,严格督查,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还下发了《安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安执2017〔63〕号),对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 

  〔基层动态〕

  龙安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

  5月13日,龙安区召开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推动该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一是成立组织机构。抽调专职人员组建区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和14个专项治理工作组,层层签订责任书,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履职尽责,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二是细化责任分工。结合龙安区实际,制定出台《龙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方案》,持续深化拓展“一创八评”活动,深入推进全民文明龙安建设,制定《龙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任务分解表》,将各项工作任务层层细化分解到一线责任单位,分阶段推进创建工作。三是完善督导机制。制定《龙安区创建文明城市督导考评办法》,建立区领导督导、创文办督导、数字化督导等督导考核机制,实行周督导、月通报、季讲评制度,建立问题、责任和整改3个清单,对各责任单位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