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6.jpg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 [市委书记李公乐看望少年儿童和慰问教育工] [用核心价值观引领法治建设]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7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7 期)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7年5月12日

 

 

  〔领导活动〕

  ●王新伟对文明城市创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领导活动〕

  王新伟对文明城市创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5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全市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动员会上强调指出,违法建设是城市发展中的顽疾,严重损害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损害城市投资发展环境,损害广大群众公共利益,损害社会公平正义,社会各界反映强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讲究方法、落实责任,细化落实方案,有序推进实施,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拆违任务,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整治攻坚战。

  王新伟要求,一是高效组织推进。要抓住拆违重点,把握时限要求,各区政府要列出拆违清单、时间表和责任人,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治任务;要整合人员、资源,建立高效机制,全力抓好推进。二是坚持统筹结合。要与落实环保要求结合起来,严格“八个百分之百”要求,坚持湿法作业抑尘,即时清运垃圾,采取绿化、硬化措施修复地表;要与安全生产要求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做好安全保障,保证安全拆除;要与群众工作结合起来,形成拆违合力。三是严格依法拆违。要掌握法律要求,加强法律知识培训,不能出现违规操作;要按照法律程序,遵循法定的方式、步骤、顺序和时限,不留隐患和瑕疵;要依法实施强拆,对拒不拆除的违法建设,要依法组织强制拆除。四是加强机制建设。要发挥网格管理作用,常态化巡查,发现违法建设及时报告、处置,让违法建设无处藏身;要发挥监督指导作用,常态化、制度化管控,坚决杜绝“建了拆、拆了又建”现象发生;要发挥举报奖励作用,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形成整治违法建设的人民战争。五是抓好宣传引导。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精心组织宣传活动,开设专题、专栏,大力宣传违法建设整治的重要意义。对个别严重违法建设的典型案例要予以及时曝光,为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副市长唐献泰出席会议并对全市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各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违法建设整治各项任务。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