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6.jpg
[“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 [习近平:认真谋划深入抓好各项改革试点 ] [【宣言评论】把握好“中”和“外”的关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7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    发布于:(2017-05-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3 期)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7年5月6日

 

 

  〔领导活动〕

  ●王新伟调研文明城市创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领导活动〕

  王新伟调研文明城市创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5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领市住建、水利、环保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我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唐献泰、侯津琪陪同调研。

  王新伟一行先后查看了茶店坡沟、邱家沟、北万金渠、御路沟、黑水河、万金总干渠、褡裢坑等城区河渠坑塘现状,听取了有关部门对黑臭水体治理的规划及整治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程进度提出明确要求。

  王新伟指出,水污染防治与大气污染防治一样,是今年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重中之重。当前,我市排污泄洪河道众多,存在黑臭水体分布广、河道周边环境复杂、雨污分流系统不完善和水体治理难度大、任务重等难题。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坚持一河一策、水陆统筹,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管理,进一步摸清底数,分清任务,落实责任,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有序开展,着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达到水清、河畅的效果。

  王新伟要求,一是要迅速摸清污染源底数。要逐条河道、逐个区域进行实地勘察,全面掌握污染源底数,综合考虑防洪、排污、水生态和城市建设等各种因素,科学制订治理方案,做到因地制宜、因河施策。二是要把握治理重点。要全面截断污水直排,对流经城区的河渠全线所有排污口进行封堵,建设污水收集管线;要加快清淤工程建设,迅速组织人员、机械,早日完成清淤任务;要常态化打捞水面垃圾,保持水面清洁。同时,要加快推进城区雨污分流系统全覆盖,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三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市黑臭水体治理专项指挥部要建立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把治理责任、治理任务、治理时限一一澄清,建台账、定措施,发挥好牵头指导、督促协调的作用。各县(市)区政府要在市指挥部的指导下,紧盯目标任务,落实“挂图作战”,持续加力加压,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治理任务。市住建、水利、环保等部门要切实落实行业指导、督查等责任,高质量完成各自承担的治理任务。四是要严格督导问责。要全面建立督查体系,完善督查机制,一周一督导,一月一通报,推动压力传导,凝聚工作合力。五是要广泛宣传发动。要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完善环保违法奖励举报办法,持续做好环境信息公开,汇集群众力量治理黑臭水体,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谷道平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