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月23.jpg
[安阳:扎实推进精准脱贫 全面落实扶贫政]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7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1 期)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7年4月20日

 

 

  〔工作部署〕

  ●安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

 

 

 

  〔工作部署〕

  安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

  4月20日上午,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组织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真抓实干,迅速掀起创建热潮,奋力实现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目标。市委书记李公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谢海洋、朱明、葛爱美、徐家平、彭玉斌、盖兆举、常保利、陈志伟、吉建军、周晓春、袁勇、唐献泰、戚绍斌、李志弘、侯津琪等出席会议。

  李公乐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综合实力的具体体现,集中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是一块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系到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方方面面,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做好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对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系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能够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能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当前,我市在发展中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关键是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进一步增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推动安阳发展。要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指标按照年度、县(市)区、单位细化分解,动员全市上下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立足岗位、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加快安阳发展,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城市形象,使安阳形成强有力的产业支撑、高水平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较强的辐射带动能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环境的变化,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李公乐指出,要清醒认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面临的机遇和差距。我市是八大古都之一,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基础较好,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荣誉称号,多次荣获河南省文明城市称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有较好的工作基础。但是,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对照测评体系,我市还有较大差距。二是竞争十分激烈。三是时间非常紧迫。全市上下要尽快行动起来,尽快形成创建氛围,大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各项工作。 

  李公乐要求,要突出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重点。一要抓好经济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首要任务是发展,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和困难的根本出路。当前,我市经济发展形势严峻,产业结构不合理是重要障碍,受环保制约作用明显,必须坚持转型发展主攻方向,下决心关停“小散乱污”企业,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努力壮大主导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二要提升城市品位。要加强规划。规划部门要严格把关,加快推进城市中轴线规划、水系规划等,做好重点街区、重点建筑的修规、单体设计工作。每个项目都要在规划的前提下建设,每个项目的实施都要先研究、先审批、再建设。要加强建设。要抓好重点区域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园林绿化建设、生态水系建设、公共设施建设、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要加强管理。要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加大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环境清洁整治力度,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今年重点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程序,拆除各类违法建筑物。要加强环境保护。要持续加强大气污染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坚决淘汰“小散乱污”企业,对所有涉气的高排放企业按照超低排放标准进行深度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提高市民素质。要加强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提高市民素质。要加强引导。引导干部群众文明执法、文明办事、文明经营、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提高文明素质。要加强约束。围绕城市管理、园林绿化等制订地方法规,依靠法律法规、制度约束不文明的行为,让大家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做到依法办事、按规矩办事。要加强宣传。宣传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讲好安阳故事,树立身边典型,寻找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 

  李公乐强调,要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已经成立了高规格的创建指挥部和13个专项治理工作组,并实行“市领导包保联系制度”,要做好谋划推动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二要落实创建责任。各级各单位对照测评体系,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创建任务,将任务分解到每个乡镇、每个科室、每个人。要拉出责任清单,做到时间具体、目标明确、责任清晰,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加强督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创建指挥部要形成督查合力,在督查中推动工作、发现问题、发现典型、不断总结,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四要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宣传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曝光问题和不足,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形成创建的浓厚氛围,形成创建的强大合力,共同努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 

  王新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深入贯彻。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要快速行动。要对照标准,分解任务;要对照问题,加力破解;要对照任务,推动落实。第三,从严督查。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承担责任”的原则,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第四,广泛宣传。要制订专门的宣传工作方案,全方位、多角度抓好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设置专题专栏,大胆曝光存在的问题,大张旗鼓地宣传先进典型、先进经验,推动“文明城市人民建,文明成果大家享”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共创、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海洋宣读了《关于2016年度我市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表彰情况的通报》和《关于表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保利宣读了《2017年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方案》。 

  大会对2016年度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先进单位进行颁奖。文峰区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重点责任单位代表向市委递交了责任书。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