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161031100814.jpg
[刘奇葆:坚守文学期刊这方文学净土] [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的宝贵精神财富] [李公乐调研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6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0-2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18 期)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6年10月18日

 

 

  〔领导活动〕

  ●李公乐调研创建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领导活动〕

  李公乐调研创建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0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公乐先后深入高新区、文峰区、龙安区、殷都区、北关区,调研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李公乐强调,要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抓手,扎实做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把工作做得再细一点,把标准提得再高一点,一条路一条路研究,一条路一条路整治,促进城市面貌有重大变化。市领导盖兆举、唐献泰、候津琪,相关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公乐一行先后到中华路、黄河大道、东风路、文明大道、火车站、解放大道等地,听取各区和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沿街门头牌匾、小广告(户外广告)整治和道路整修情况,一针见血地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具体指导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在东风路、文明大道、文峰大道等多个路段,看到一些门头牌匾整治尚未到位,李公乐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整改内容、标准和完成时限,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在文明大道和彰德路交叉口,李公乐一行实地查看了道路整修情况。李公乐要求,要统筹规划,保证质量,加快道路整修进度。同时,要抓住机遇,整体推进线缆入地工作。全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李公乐先后3次到火车站现场指导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李公乐对前期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火车站站前广场和周边建筑整治工作,深入研究整改方案,促进火车站这个对外窗口更加整洁美观。在调研现场,有市民向李公乐反映,自己居住的小区附近存在违章建筑,影响市容环境。李公乐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到现场实地查看,认真解决。李公乐要求,要通过设立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鼓励群众对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进行监督,依靠群众、动员群众加入城市管理工作,共同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好、管理好。

  就进一步做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李公乐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抓手,扎实做好门头牌匾整治、城市绿化、拆除违章建筑、道路整修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建设和管理水平。各区负责同志要明确分工,拿出一定精力认真抓好辖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二要突出抓好门头牌匾整治、小广告和户外广告治理工作。从当前情况看,全市“六纵六横”主干道门头牌匾整治工作还普遍存在标准不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在全市铺开门头牌匾整治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必须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当前我们的阶段性重点工作是门头牌匾整治、小广告和户外广告治理。各区要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开展门头牌匾整治工作、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严格按照规划设置户外广告,依法拆除未经审批设立的户外广告。要建立非法小广告治理长效机制,坚持堵疏结合,发现非法小广告要彻底清理,公安机关要及时介入依法查处,要在背街小巷设置文明贴吧方便市民张贴信息。三要认真谋划今后工作。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使城乡面貌要有重大变化的目标任务,首当其冲的就是要让城市面貌有重大变化。要规划建设一批城市绿地,美化城市环境;要对违章建筑进行拉网式排查,分门别类研究解决方案,尽快在全市形成拆除违章建筑的高潮;要扎实推进“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城市道路整修、断头路打通等各项工作,推动城市面貌有重大变化。李公乐强调,城市建设和管理永远在路上。要建立城市网络化管理体系,把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每一个网格,确保落实到位,城市管理水平才能真正得到提升。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