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161011150556.jpg
[安阳举行“孝老庆重阳 义诊义演千人共餐] [安阳市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评选会助推文] [安阳举行2016年省级文明单位知识测验和社]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6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0-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13 期)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6年10月9日

 

 

  〔领导活动〕

  ●李公乐调研督导创建文明城市园林绿化水系工作

 

 

  〔领导活动〕

  李公乐调研督导创建文明城市园林绿化水系工作

  10月9日,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城区调研督导园林绿化生态水系工作。他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绿化工作,加大绿化力度,提高绿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让市民更加亲近自然,享受绿色生态文明带来的幸福生活。市委常委、秘书长盖兆举,副市长唐献泰,市政协副主席侯津琪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公乐一行先后到朝霞路与育才路交叉口、光明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光明路与德隆街交叉口、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站出入口、长江大道与中华路交叉口、长江大道与平原路交叉口、文昌大道与东风路交叉口、平原路与明福街交叉口、平原路与东关街交叉口、文峰大道中环东端彰德游园、东工路与人民大道交叉口、人民大道与朝阳路交叉口、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站出入口、文峰大道两侧迎宾公园、南水北调工程城区段、文峰大道丹枫园、梅东湿地公园等2017年拟建园林绿化项目,三角湖公园、人民公园、洹园、滨河游园、观澜苑、洹春苑、玉兰苑、钢花公园等大型公园及广场绿地实地查看。每到一处,李公乐都认真察看项目规划图纸和方案,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2017年拟建园林绿化项目及洹河两岸园林绿化规划设计,督促有关部门抓紧时间谋划设计,加快推进园林绿化项目建设。

  李公乐在调研中指出,我市城市绿化工作基础较好,但绿化指标偏低,绿地分布不均,尤其是城市核心区绿地少、大型游园少、绿地总量少。要切实做好城区园林绿化生态水系工作,将其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一部分来抓紧抓好。

  李公乐强调,一要搞好顶层设计。要在做好整体规划的同时,突出区域特色,对大中小型绿地游园进一步筛选分类,彻底澄清底数。要搞好顶层设计,在现有的绿化基础上,提高绿化标准,科学安排各类绿地,通过整体规划将各种绿地游园有机地联系起来,形成完整的城市绿地系统,提高我市生态环境质量。要尽早启动道路两侧绿化带、行道树等廊道绿化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高城市绿化总量。二要明确工作任务。要对今冬明春的绿化任务再细化、再明确,真正落到实处。要重点做好城区主要道路两侧行道树、生态廊道以及绿地游园的升级改造;做好安阳古城彰德游园,洹河、洪河、南水北调工程城区段、万金渠滨河绿带,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站、安阳北站出入口以及南林高速公路两侧等重点片区的绿化工作,尽快制定详细方案,在今冬明春组织实施;做好街头小型游园和加油站区域的绿化改造,提升绿化档次,打造城市亮点。三要抓好项目建设。每个项目都要明确责任、明确时间节点,抓好每个绿化项目实施。各区要充分发挥作用,组织相关部门做好各自的绿化工作,见缝插绿,形成声势,全面提升城区绿化景观效果。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  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