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161009150747.jpg
[安阳市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评选会助推文] [安阳举行2016年省级文明单位知识测验和社] [李公乐对门头牌匾和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6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0-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12 期)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6年9月28日

  

 

 

 

  〔工作部署〕

  ●市创文办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督导进展〕

  ●市创文办对各区(县)创文进展情况开展“回头看”

  〔基层动态〕

  ●龙安区掀起全民创建文明城市热潮

  ●出租车管理处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工作部署〕

  市创文办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9月25日下午,市文办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创文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已经进入攻坚拔寨、全面冲刺的关键时刻,各项工作刻不容缓。创文办全体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细化工作标准,各督导组要围绕测评体系,结合备检点位实际情况,一对一细化工作标准,完善整改方案,提高创建质量;二要强化督导检查。9月26日—9月28日,市创文办要围绕创建过程中存在的死角盲区、薄弱环节、难点问题再次开展专项督查,特别是对明确要求的实地考察点位和必查行业,要重点督查整改;三要全面整改提升。10月1日—10月7日,各区(县)、各责任单位要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完善,确保筹备工作全面准备就绪。

 

  〔督导进展〕

  市创文办对各区(县)创文进展情况

  开展“回头看”

  9月26日—9月28日,市创文办各督导组先后深入“六纵六横”交通干道、市民广场、主要交通路口、公园景区、便民大厅等重点部位,对各区(县)创文进展情况开展“回头看”。每到一处,督导组都严格对照测评体系逐项进行督导检查。市创文办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已经进入测评迎检的关键阶段,各责任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可能失分的问题,特别是在市容市貌、背街小巷、市场秩序、舆论宣传等方面,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明确工作责任,全面查漏补缺,全面整改落实,以锲而不舍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抓好创建工作。

  

  〔基层动态〕

  龙安区掀起全民创建文明城市热潮

  8月份以来,龙安区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将文明龙安“一创八评”和文明城市十项整治活动有机融合,大力推进文明单位、文明人和文明城市、文明形象“双提升”。一方面,以“一创八评”活动为主抓手,加强社会公德教育,持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行业服务,广泛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文明新风,持续提升全区文明程度。另一方面,细化任务分解,健全督查追责,成立13个专项治理工作组,在全区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该区共拆除不规范门头牌匾584块,清理各类条幅、灯箱广告480余处,治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1100余处,清理各类小广告9500余处,拆除违法建筑19864.4平方米,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观。

  出租车管理处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安阳市出租车管理处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打造城市文明窗口。一是动员出租司机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先后发送短信77481条,提醒司机: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开展文明服务,保持好车辆及个人卫生,主动出示发票,不得有拒载、乱收费、吸烟等行为,为市民出行提供优质服务和文明服务,提升出租行业整体形象;二是印发“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单,在全行业开展“规范经营、优质服务”规范化服务活动;三是积极营造创建氛围。在出租车LED顶灯循环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对破损残旧的出租车后窗公益广告、温馨提示及禁止吸烟等标识重新进行粘贴。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   安阳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