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161031100814.jpg
[刘奇葆:坚守文学期刊这方文学净土] [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的宝贵精神财富] [李公乐调研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6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0-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10 期)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6年9月20日

 

 

  〔领导活动〕

  ●李公乐对门头牌匾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

 

 

 

  〔领导活动〕

  李公乐对门头牌匾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

  9月20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先后到文峰大道、彰德路、解放大道、东风路等城市主干道和相州宾馆、拱辰广场实地查看门头牌匾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组织召开门头牌匾整治现场会,听取文峰区、北关区工作汇报,对门头牌匾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不断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坚持不懈抓好门头牌匾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市领导王新伟、盖兆举、常保利、唐献泰、戚绍斌、侯津琪,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保香,各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全市门头牌匾整治工作启动后,多部门联合执法对相州宾馆、文化宫、火车站、拱辰广场等地楼顶大型广告牌、楼体广告进行了集中拆除,相关区下大力气整治门头牌匾,建筑物逐渐恢复原貌,城市形象明显提升。

  李公乐对近期全市门头牌匾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区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门头牌匾整治工作,不断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门头牌匾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城市的大街小巷正在发生变化。就进一步做好门头牌匾整治工作,李公乐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抓好门头牌匾整治工作。当前,全市门头牌匾整治工作才刚启动,一些道路的整治工作尚未开始,后续工作任务还十分繁重。要坚持抓好门头牌匾整治工作,一抓到底,常抓不懈,确保实效。二要保证门头牌匾整治质量。要严格按照规划部门制定的技术标准更换门头牌匾,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打造有特色、有个性、有内涵的门头牌匾。三要严格按照程序开展整治工作。当前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是整治门头牌匾、治理非法小广告和户外广告。每一项工作都要设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程序,按照程序开展整治工作。要建立整治非法小广告长效机制,发现非法小广告要及时、彻底清理,公安机关要依法进行惩处。同时,要设置文明贴吧方便市民张贴信息;要严格按照规划设置户外广告,依法拆除未经审批设立的户外广告。四要加快整治工作步伐。各区要全面排查摸底,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方案,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门头牌匾整治及非法小广告和户外广告治理工作任务。

  就进一步做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李公乐强调,一要做好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各区要对辖区违章建筑进行全面排查,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和“污染围城”治理工作,集中拆除未经规划部门批准建设的违章建筑。二要加强道路整修。要加快“八纵六横”道路整修工作,对路侧石、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修整的同时,不断优化导流岛,升级公交港湾,加强道路绿化,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提升城市形象。各区也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对毁损道路的整修,提高城市主干道和背街小巷机械化清扫率,有效抑制道路扬尘污染。三要做好城市绿化工作。规划部门要做好绿化工程规划工作,园林部门要尽快实施一批绿化工程和游园工程,在今冬明春打响植树造林和城市绿化攻坚战,为群众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四要做好“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工作。各县(市)区要抢抓机遇,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不断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