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161031100814.jpg
[刘奇葆:坚守文学期刊这方文学净土] [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的宝贵精神财富] [李公乐调研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6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9-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9 期)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6年9月14日

  

 

  〔工作部署〕

  ●市创文办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督导进展〕

  ●市创文办开展社会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回头看”

  〔基层动态〕

  ●市行政便民中心五项措施抓好文明创建

  ●殷都区相台街道坚持“五到位”掀起创建高潮

  

  〔工作部署〕

  市创文办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9月12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评选会议精神,对各县(市、区)社会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创文办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创文办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离省级文明城市检查验收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关键、最紧要关头,各有关单位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发扬“5+2”“白+黑”“晴+雨”精神,盯紧目标,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战。针对下一步工作,一要突出工作重点。对城市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商业街、集贸市场、中心广场等69个备检点要精心打造,力争突出特色、形成亮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县(市、区)要根据社会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建立整改清单,对账销号,抓紧整改,市创文办要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未整改到位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三要凝聚创建合力。要进一步夯实指挥部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坚持各级文明单位联系帮扶制度,努力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

 

  〔督导进展〕

  安阳市开展社会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回头看”

  9月12日—14日,市创文办各督导组先后深入北关区、龙安区、文峰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社会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回头看”。市创文办各区对照社会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结果,逐一查看整改落实情况。市创文办认为,社会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后,各区均能高度重视,对照台账,迅速整改,城市面貌迅速改观,市民素质稳步提升,创文工作成效显著,但仍有个别单位和部分工作领域存在工作标准不高、触角延伸不到、整治时有反复等问题。市创文办指出,创文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和各级各部门要紧扣社会文明指数测评体系,按照整改清单和时间节点,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力求检查一处,整改一处,规范一处,提升一处,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创建工作。

 

  〔基层动态〕

  市行政便民中心五项措施抓好文明创建

  为全面提升单位文明程度和职工文明素质,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结合具体工作实际,采取五项措施狠抓文明创建,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在6个服务大厅设计安装了72块公益广告,利用电子显示屏、LED屏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标语;在行政便民网设立文明之窗、学雷锋、荣誉榜等专栏,在大厅设立善行义举榜,大力宣传身边好人和先进模范,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二是优化办事秩序。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要求广大党员佩带党徽,亮明身份,自觉开展优质服务;开展“扫干净、摆整齐、守纪律”专项行动,定期开展卫生和纪律检查,营造整洁、优美、廉洁的服务环境;在各大厅设立志愿者服务站,配备导办监督人员,为群众提供咨询、导办、代办和不文明行为劝导等服务。

  三是加强窗口服务设施建设。对会议室、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进行了改造装修,完善了服务设施;为各大厅配备了碧水源饮水机、空调扇;建立了市民之家漂流书港,提高图书使用率。

  四是完善便民服务措施。各窗口针对企业和群众个性化需求,开展各类特色便民服务。今年来,相关窗口共为群众提供非工作时间预约服务87人次,延时服务127人次,上门服务62人次;各单位领导累计到窗口现场办公1198人次。此外,市公安局还在市民之家设立全省首家24小时出入境自助服务区,市卫计委组织市区内17家医院70余位副高级以上专家,每周六上午在市民之家进行义诊,受到群众好评。

  五是持续开展“双创双评”活动。结合全市窗口单位开展的“践行价值观、岗位学雷锋”活动和优质服务窗口创评活动,市便民中心开展了“双创双评”活动,每季度争创2个先进党支部、10个优质服务红旗窗口,评选表彰1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5名优质服务标兵,并在市民之家设立光荣榜,大力宣传为民服务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树立正形象,汇聚正能量,营造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

  殷都区相台街道 坚持“五到位”掀起创建高潮

  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殷都区相台街道坚持“五到位”,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一是组织机构到位,组建创建文明城市突击队,对重点、难点部位进行集中查处整治,做到统一指挥、统一调度、重点突出、各个击破;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在辖区主干道悬挂条幅、张贴标语250余条,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意义,让辖区居民了解创建活动的重要性,提高居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三是问题整治到位,各村(居)、机关科室全员上阵,分包路段、责任到人,条块结合、重点突出,集中时间取缔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四是长效管理到位,在“抓反复、反复抓”上下功夫,持续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确保干劲不松、力度不减、问题不反弹;五是督察问责到位,以督察为抓手,以考评为手段,以问责为保障,强化工作落实,确保环境卫生明显变化、文明指数明显提升。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