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161031100814.jpg
[刘奇葆:坚守文学期刊这方文学净土] [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的宝贵精神财富] [李公乐调研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6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9-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 6 期)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6年9月5日

 

  

  〔督导进展〕

  ●唐献泰督导创建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社会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

  〔基层动态〕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积极推进亮化工程

  ●龙安区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

  ●市住建局强力推进市政道路整修工作

 

 

 

  〔督导进展〕

  唐献泰督导创建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9月3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唐献泰督导检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郭虎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唐献泰一行先后到人民大道、中州路、拱辰广场检查门头牌匾整治、小广告清理工作情况。在人民大道检查门头牌匾整治情况时,唐献泰要求北关区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对已拆除的门头牌匾,要加快规划设计,尽快更新更换;在中州路检查时,唐献泰强调,要依法拆除、整改未经审批的各类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门头牌匾设计既要突出干净整洁,又要体现各门店的特色和文化内涵,整改后的门头牌匾要突出个性、彰显特色,简约规范、美观大方。关于小广告清理工作,要疏堵结合,加强源头治理,不断巩固和提升治理成效;在拱辰广场检查时,唐献泰强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文峰区要加强协作,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拱辰广场门头牌匾整治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社会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

  9月5日—9月9日,市文明办成立县(市)组和城区组2个测评大组、12个测评小组,依据《河南省社会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采取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和征求上级主管部门意见等方式,对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农村、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居民小区、休闲广场、商业大街、学校、网吧、窗口单位等106项指标进行测评。各测评组按照《安阳市社会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明细表》采集信息并现场打分、现场点评,测评完成后在新闻媒体公布各县(市、区)测评成绩综合排名,梳理归纳各县(市、区)存在的问题,列入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定期督导落实,助推全市文明创建工作。

 

  〔基层动态〕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积极推进亮化工程

  在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按照“二横一纵加一带一岛”的思路,投资828万元,精心打造城市亮化工程,(“二横”即文峰大道、文明大道沿线亮化工程,“一纵”即海兴路沿线亮化工程,“一带”即茶店坡沟桥及河道沿岸亮化工程,“一岛”即高铁安阳东站亮化工程)安装投光灯10065套、线条灯4545米、洗墙灯1260米、点光源240套,形成了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多层次、立体化的现代文明亮化景观,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夜景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龙安区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

  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会以来,龙安区结合自身实际,以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是完善路网工程。加快推进龙安大道、S301等主干道建设,启动龙泉环镇南路、县道西王线(S303西上庄——S221王家岭)和S303等道路新改建工程,推动跨京广铁路桥、西岸桥、白龙庙桥等五座大桥年内建成通车,着力构建“七横七纵”路网格局,将城区建成区面积由原来的7平方公里扩大到12平方公里;二是加快背街小巷改造。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切入点,重点对华林街、凤阳街、祥云街等15条背街小巷进行改善提升,完善城市“毛细血管”,方便群众日常出行。三是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大力推进四府坟、侯家庄、于家庄等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提升路、水、电、气、暖、环卫、绿化、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改善附近群众居住环境,增强城市承载能力,提升城市品位。

  市住建局强力推进市政道路整修工作

  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市住建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明确目标、积极作为,强力推进市政道路整修工作,重点对铁西路、东风路、彰德路、解放大道等道路坑洼不平、路沿石倾斜缺失等问题进行全面修复。目前,铁西路、彰德路、解放大道已经全面竣工,修复面积71700平方米,东风路预计9月中旬完成修复。下一步,中华路、钢花路、彰德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等路段的修复工作也将陆续开始。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