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161031100814.jpg
[刘奇葆:坚守文学期刊这方文学净土] [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的宝贵精神财富] [李公乐调研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6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9-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第5期)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6年9月2日

 

 

  〔工作部署〕

  ●安阳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督导进展〕

  ●督导三组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农贸市场现场会

  ●宣教组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推进会

  〔基层动态〕

  ●文峰区整治校园周边市场经营秩序

 

  

  〔工作部署〕

  安阳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8月3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唐献泰主持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各有关单位关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进展情况汇报。

  唐献泰强调指出,一要下定决心,要下大力气解决积累多年的城市管理问题,改变安阳形象。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不管遇到多么大的阻力,不管顶着多少压力,必须下定决心、坚定不移地将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下去。二要明确任务。未经规划审批许可一律整治规范到位,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整体推进力度不能减。同时,要规划长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三要突出重点。围绕“六纵六横”,集中精力推进小广告、广告牌匾、拆违等整治工作,抓好解放大道样板路整治,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四要实事求是,在积极推进的同时,要讲究工作方法,既要同时兼顾历史问题,又要考虑当前需要,还要制定长远之策。五要加大力度。进一步细化每条道路整治台账,落实到各区、各有关单位,紧盯不放,加强督导,全力推进。

 

  〔督导进展〕

  督导三组参加创建文明城市农贸市场现场会

  8月29日下午, 市工商局召开创建文明城市银杏农贸市场现场会。督导三组全体工作人员,市卫生监督中心、市工商局、开发区工商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开发区工商分局负责同志首先汇报了开发区分局在农贸市场管理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做法。督导三组对照测评标准体系,对银杏农贸市场管理制度、服务设施、环境卫生、公示栏等内容逐一进行了查看,对市场制度建设、广告牌匾、氛围营造等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工商局要求城区各分局要认真学习银杏农贸市场先进经验,结合辖区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施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宣教组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推进会

  根据《安阳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新闻宣传工作方案》要求,8月29日上午,宣教组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推进会。市财政局、市网管办、市通讯管理办公室、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日报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单位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的标准和要求,主动作为、密切配合,通过广播、电视台、报纸、网络、手机报等形式加大对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涌现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在全市形成浓厚舆论氛围,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基层动态〕

  文峰区整治校园周边市场经营秩序

  近日,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及周边市场环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峰区积极开展整顿和规范校园周边市场经营秩序专项行动,为学生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该区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及周边各类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检查,全面查看经营户的经营资质,共检查各类经营户330余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9份,取缔无照经营户4户,发放宣传材料近1000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报:省文明办 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80份)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