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好书推荐

《中华人文精神读本》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于:(2013-06-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关闭]

《中华人文精神读本》北京大学出版社 


  如何对待我们的传统文化是近现代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无可回避的问题,也是一个一直在热烈争论的问题,这也是国学“热”的重要原因。不同的时代面临的问题不一样,因此会有不同的观点。但“古为今用,取其精华”则是共识。 
  《中华人文精神读本》精心挑选数千年来对中国产生过深远影响,而且在今天仍然在被人们所关心的26个主题,并从中国最重要的文化典籍中挑选朗朗上口,思想性和文学性很强的内容呈现给读者。丛书不仅仅是对古代文言进行注释和文意解说,同时为了便于读者理解,每个阅读单元提供了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并引申出对今天人们的行为有指导性的启示。另外,根据内容提供了相关的图片。(资料来源:北京大学出版社)

责任编辑: 翟 政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