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好书推荐

《论语译注》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于:(2013-06-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关闭]

《论语译注》 出版社:中华书局 


  一、 图书内容简介 
  杨伯峻先生《论语译注》向以注释准确、译注平实着称,是当代最好的《论语》读本之一,在学术界和读者中享有盛誉。但因其一直以繁体字本行世,也给不少读者带来了不便。为此,编者这次改用简体字出版,以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 
  《论语》系名家力作,杨伯峻先生在精研《论语》的基础上,对《论语》二十篇进行了精确细致的注释和翻译。每章分为原文、注释、译文三部分,注释精准,译文流畅明白,不但给专业研究者提供了若干研究线索,更便于普通读者正确理解《论文》,实为雅俗共赏之佳作。 
  二、 作者简介 
  杨伯峻(1909~1992),原名杨德崇,湖南省长沙市人,著名语言学家。 
  193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后历任中学教员、冯玉祥将军研究室成员、广东中山大学讲师、湖南《民主报》社社长、湖南省政治协商会议秘书处处长、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北京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兰州大学中文系副教授、中华书局编辑、中国语言学会理事等。他在语言文字领域的贡献主要体现在古汉语语法和虚词的研究方面以及古籍的整理和译注方面。 
  三、 目录 
  试论孔子  
  导言  
  例言  
  学而篇第一 
  为政篇第二 
  八佾篇第三 
  里仁篇第四 
  公冶长篇第五  
  雍也篇第六 
  述而篇第七 
  泰伯篇第八 
  子罕篇第九 
  乡党篇第十 
  先进篇第十一 
  颜渊篇第十二 
  子路篇第十三 
  宪问篇第十四 
  卫灵公篇第十五  
  季氏篇第十六 
  阳货篇第十七 
  微子篇第十八 
  子张篇第十九 
  尧曰篇第二十 
  论语词典例言  
  论语词典 

责任编辑: 翟 政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