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首页 要闻聚焦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家庭 文明礼仪 公益广告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 未成年人 创文简报 我们的节日

1.png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分别向中国]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京开幕 王沪] [习近平为《复兴文库》作序言强调 以史为]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公示公告

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2-09-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国庆假期将至,如何做到文明旅游,平安健康安全出行,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出行,践行文明旅游,展示安阳文明形象。
  做好疫情防控,服从引导劝诫。密切关注国内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遵守景区预约、限流等规定,选择错峰出行或非热门旅游目的地出行;加强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防护,出游要主动配合落实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自觉排队并保持适当距离;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劝诫。
  出行安全为要,谨慎参与游玩。提前掌握旅游目的地发布的交通、气象等信息,谨慎前往交通、气候条件不利的地区。选择正规运营旅行社和具有正规资质的旅游包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自驾游勿到无人区或高危区探险,谨慎参与大型游乐设施和玻璃吊桥、栈道、滑道、观景平台等高风险游乐项目。不要前往没有正式开发接待游客、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
  践行文明出游,“我”为安阳代言。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在旅游活动中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遵守公共秩序,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对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提倡文明绿色出行、杜绝餐饮浪费,保护文物古迹,关爱自然生态,展示文明安阳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贾 利超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