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424075040.png
[《见证》完整版来了!中国战“疫”英雄影] [习近平: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 [扎紧篱笆打好桩——各地筑牢社区防控安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公示公告

礼遇道德模范 弘扬德善力量 安阳47名道德模范喜领礼遇证
来源:    发布于:(2020-04-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免费旅游,免费体检,还赠送话费,能收到这样的礼物,我可真是没想到。”4月21日,安阳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将安阳市道德模范礼遇证送到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银荣家中时,李银荣高兴地说。

  近年,安阳市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通过深入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评选活动,大力宣传和弘扬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好人层出不穷,崇德向善蔚然成风,形成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2018年,安阳市出台《安阳市道德模范礼遇帮扶实施办法(暂行)》,确定礼遇方式,包括节庆活动礼遇,即在重大节庆日邀请道德模范参加有关庆典活动,将道德模范作为节庆日走访慰问的重点对象;医疗保健礼遇,即为道德模范提供门诊优先就医,优先安排床位,每年免费为道德模范安排健康体检;参观游览礼遇,即道德模范免费参观游览安阳市所有旅游景区;通信补贴礼遇,即每年对各级道德模范给予话费补贴,全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安阳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4人,3人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省道德模范5人,2人被授予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市道德模范30人,5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49人荣登“河南好人榜”。

  “让有德者有得,让好人有好报,是对德高品善的肯定与褒奖。道德模范本人可凭证免费游览安阳市14个景区20个景点,享受话费补贴和免费体检等礼遇。这两天,我们将分区分批将礼遇证送至47名道德模范手中。”安阳市文明办工作人员郑皓宇说。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