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3.jpg
[刘云山: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刘奇葆: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刘奇葆: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学习宣传

文峰区环卫处举办职业病防治知识讲座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职业病防治知识讲座

职业病防治知识讲座

职业病防治知识讲座

职业病防治知识讲座

  为宣传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使环卫职工更多地了解职业病的危害及防治措施,切实保护职工身体健康,2017年4月12日,文峰区环卫处清洁站举办了一场职业病防治知识讲座,由处安全科杨心宇主讲,40余名一线职工参加。

  职业病俗称工作中的“隐形杀手”,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讲座中,杨心宇结合具体案例,借助现代影像工具--投影仪,生动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职业病防治法》及相关法律,并结合公厕保洁作业中的有害因素,就工作过程中如何防治、管理提出了具体防护措施。参加讲座的职工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提高了自身对职业病的认识,学会了在工作中如何保护自己,能够以更加快乐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

  多年来,文峰区环卫处非常重视职工身体健康情况,通过发放健康教育宣传页、设置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途径普及健康知识,采取定期为职工体检、聘请医师结合职工体检中存在的普遍问题,举办专题讲座,解疑释惑,发放防暑降温用品、防雾霾口罩等做法关爱职工,维护职工身体健康。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市民群众对环卫工作的要求标准也越来越高,环卫职工为干好工作,忽视自身健康防护的现象还普遍存在。

  “文峰区环卫处清洁站现有干部职工100余人,担负着辖区219座各类公厕的清洁工作,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职工每天都在与粪便打交道,随着年龄增长,职工患呼吸道疾病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多。为让职工了解了多的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广大干部职工能够以健康的身体、旺盛的精力、愉悦的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他们举办了这次培训。”文峰区环卫处清洁站党支部书记张斌介绍说。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