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16.jpg
[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从全国两会看十八大] [从全国两会看党风政风新风尚] [【嘉宾访谈】张维国:文明立市 绿色惠民]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学习宣传

林州市开办孝道天地心灵之旅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现场

  感悟孝文化,践行孝行动,盘典人生路,常思父母情!2017年3月16日,下午3点整,林州市市直文明单位第五组道德讲堂开讲。本次道德讲堂由林州市市直第八小学主办,林州市地方税务局,林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林州市食品药品监督局,林州市粮食局,林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林州市振林街道办事处,林州市开元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联合协办。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关爱老人就是关注人们的未来。今天大家带着一颗尊老、敬老、爱老的心,以一段公益广告《给妈妈洗脚》,开启了本次的道德讲堂——《孝道天地,心灵之旅》。

齐唱歌曲《母亲》

学模范——孝心少年孟佩杰

聆听郝艳婷老师的故事《及时行孝 勿留遗憾》

一起诵读《跪羊图》中的经典名句

道德讲堂洗涤心灵,我们感悟深刻!

道德讲堂洗涤心灵,我们感悟深刻!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八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和送吉祥。

  一首《母亲》,大家唱出了情,唱出了爱,唱出了一颗孝顺的心。当孝心化为了一种坚守,那是无怨无悔;当孝心成为一种行动,那是任劳任怨;即便艰辛填满了四千多个日日夜夜可她的笑容依然无比灿烂。学模范环节,孝心少年——孟佩杰,一个用爱心赢得尊重的女孩,她让大家明白了一个道理:孝是如此的简单,孝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

  三千多年前的孔子曾经这样说过,他说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有别乎!他的意思是说,不要以为能够养老那就是孝,这些连犬马都能做到,如果不尊重他,那和犬马又有什么区别呢?很明显,他告诉人们孝是一种尊重,是一种态度。郝艳婷老师通过自己的故事《及时行孝 勿留遗憾》,告诉大家:我们的双亲越来越老,越来越孤单,越来越需要我们的照顾和陪伴,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时间分给他们一点点,在有限的生命里尽量靠近年迈的双亲,温暖我们的父母,陪伴他们渐老的年华。

  人们常说,鸦有反哺义,羊有跪乳恩,何况人呢?一起诵读经典《跪羊图》里的句子:古圣先贤孝为宗,万善之门孝为基,礼敬尊亲如活佛,成就生命大意义。父母恩德重如山,知恩报恩不忘本,做人饮水要恩源,才不愧对父母恩。

  谈感悟环节,大家敞开心扉畅谈心声,一行行热泪滚滚,一句句孝言由衷!之后,三分钟人生的省悟,在主持人付广松老师深情讲述的感染下,扪心自问:父母给予了我们多少?我们又给予了他们多少?

大家闭上眼睛,默默地反省

向“道德”二字,三鞠躬

为父母祈福,常回家看看!

  面对道和德,大家集体深深地三鞠躬。一鞠躬,道义二字记心间;二鞠躬,崇尚道德我先行;三鞠躬,弘扬道德正能量。

  双手合十,面向父母所在的方向,深深地为他们祈祷:健康、长寿、平安、幸福、吉祥……李军林和刘晓琪老师一曲温暖、感人的《常回家看看》,唱出了天下父母心。让我们一起,常回家,看看!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