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学习宣传

河南护理学院举办“知礼仪行天下”大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5-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迎接第八届航空文化旅游节的到来,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河南护理职业学院5月23日下午举办了“知礼仪行天下”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景团出席并主持了此次活动。

  学院本次活动特邀安阳师范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徐永杰教授作为文化大讲堂的特邀专家,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优秀传统文化和校园礼仪》方面的文化盛宴。徐教授从礼仪的定义、分类、原则三方面对礼仪进行了解析,从仪表、见面、入座、饮食、拜贺庆吊方面阐述了传统文化对现代校园礼仪的影响和要求。徐教授指出,“腹有诗书气自华”,要做一个文明优雅的现代高校教师,养成良好礼仪习惯,多读是最有效途径。徐教授的讲座引经据典、风趣幽默,具有极高的实用价值和现实意义。

  党委副书记胡景团听取讲座后指出,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2500多年前,孔子以“文、行、忠、信”四教,教诲学生知礼、用礼。“礼”是每一个人立身之本、立家之本、立业之本。知礼、守礼、践礼、文明、有礼”应该是每一个高校教师所必备的素养和追求。时代的发展对教师的素养和形象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教师在校内要为学生树立表率,在校外要为社会树立形象,教师学习和践行礼仪是非常必要的,是顺应时代要求的。希望学院全体教师以《知礼仪行天下》文化大讲堂为契机,从自身做起,用高雅的职业美感和良好的礼仪形象影响身边人,营造“学礼仪、懂礼仪、用礼仪”的氛围,为提升安阳市民文明素质,展现古都安阳魅力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蒋淮吉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