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学习宣传

林州市市直四小开展“爱岗敬业”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5-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爱岗敬业”道德讲堂现场

“爱岗敬业”道德讲堂现场

“爱岗敬业”道德讲堂现场

“爱岗敬业”道德讲堂现场

  5月9日下午,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举行了以“爱岗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省自身”、“学模范”、 “讲故事”、“谈感受”、“唱歌曲”、“诵经典”,“做承诺”七个环节对爱岗敬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让全体教职员工上了一场生动的“爱岗敬业”教育课。

  李永新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从多个方面对“爱岗敬业”进行了诠释,教师具有崇高的荣誉,而当好一名教师更是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每位教师都要“爱上自己的职业,“有职业的认同感”。

  在“学模范”环节中,司东翠、杨军英老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模范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教职员工,感人的事迹让许多老师两眼通红、默默流泪……在“讲故事”环节中,一段《环卫工人陈豪杰》的视频短片,令在场的教职员工无不动容,被他爱岗敬业的精神深深打动;“谈感悟”中,苏振宇、王艳飞、王晓华等老师踊跃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在优美的旋律中,进入“唱歌曲”环节,全体教师一起饱含深情齐唱歌曲《爱的奉献》,唱出了老师们自己的憧憬,也唱出了自己未来的心声。“诵经典”环节中,一段段厚重经典的诵读,犹如一股股强大的正能量在每个人的心中流淌,让在场的教职员工感受到了心灵深处的共鸣;活动最后在全体教师“做誓言”环节中结束,四小的每位教职员工从内心深处发出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铮铮誓言。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春风化雨的形式,提升了教职工的职业道德修养,增强了他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活动结束后谈起感受,老师们个个激动不已。一位老师说道:“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撞击,这次活动让我真切地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是如此强大,我会倍加珍惜,立足本职,做好工作,教好学生!”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林州市市直四小的教师将会在自己的工作中,进一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敬业和奉献去书写人生美丽画卷,用实践去谱写道德人生,在全校、全社会营造文明之风、道德之风。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