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全国道德模范事迹】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吴惠芳
来源:    发布于:(2020-07-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吴惠芳,男,汉族,1960年10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

  从军25年,吴惠芳不忘初心,在保家卫国的战场上镌刻忠诚;回村14年,吴惠芳牢记使命,在建设家乡的“第二战场”续写忠诚。从军官到村官,他秉持初心,践行承诺,带领百姓书写乡村振兴“永联答卷”,体现了一名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诚朴、信义与担当。

  他坚守承诺,一张蓝图绘到底,绘出乡村振兴美丽图景。2005年,吴惠芳从某师政治部主任岗位转业回到家乡永联村,成为一名村官。他向乡亲们承诺“要么不干、干就干好”。他用一年时间,七易其稿,绘制一幅“战略蓝图”,提出居住方式城镇化、生产方式产业化、就业方式多元化、生活方式市民化、管理方式规范化、收入方式多样化的发展目标,带领村民建设现代、文明、时尚的新永联。

  他兑现诺言,一马当先破难题,啃下乡村治理“硬骨头”。吴惠芳深知,要实现永联现代化建设,必须依靠规范的制度建设。他破解了一个个困扰乡村发展的难题,厘清村企产权关系,从产业美、生活美、生态美、素质美等四个主要目标和26个具体指标,全面推进永联村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构建一套科学管理制度,让永联人既享受着城里人的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又享受着让城里人羡慕的田园风光和闲适生活。

  他笃信前行,一门心思办实事,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吴惠芳很注重村民素质的提升,在村里建设爱心互助街,设置学习提升、党群服务、文明实践等功能区,为村民学习娱乐提供阵地。他组织成立永联为民基金会,每年募集资金达2000万元,对村民的大病医疗进行兜底,组建志愿者联合会,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他矢志不渝,一往无前勇担当,打造中国农村“新范本”。吴惠芳积极推动发展乡村旅游,建设江南农耕文化园等项目,促进农民增收就业。如今,永联村的农业已基本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构建了种植养殖基地化、加工制作工业化、餐饮美食特色化、销售配送标准化、旅游观光产品化为一体的农业全产业链体系。2015年,永联村作为中国农村城镇化范本,在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进行了展示。

  吴惠芳荣获“最美退役军人”、全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