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3.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 [人大会议举行闭幕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许帅:安阳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站长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3-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许帅,男,197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他先后荣获河南省、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6年7月,民政部授予许帅同志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并印发《关于在全国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的决定》。2016年9月1日1时16分,因患胃癌晚期,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2016年10月25日,中宣部授予许帅同志“时代楷模”称号。许帅于2014年12月被确诊为胃癌四期,尽管如此,他仍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与病魔进行斗争,继续为服务救助弱势群体忘我工作,协调推进安阳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的摸底排查、建档立卡、帮扶救助等工作,妥善完成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后安阳籍务工人员临时安置和返乡工作。

  爱岗如家,忘我工作,不幸身患重病

  许帅同志把创建“国家救助管理机构”等级评定工作,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他率先垂范,每天吃住在站里,以站为家,不分白天和夜晚,不休节假日,积极组织各项制度的修订编纂、督导站容站貌施工改造,促进职工学习与素质提高。最后,顺利通过民政部“国家二级救助管理机构”评审。

  带病工作,履职尽责,践行孺子牛精神

  病情再度恶化到滴水不进,只能依靠营养液维持生命的程度。许帅感觉时日不多,但想到的仍是工作和救助他人。 许帅和病魔进行着顽强的斗争,在医生的指导下,他开始服用一种新型的化疗药物,又一次把他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但只要病情稍有缓解,许站长就回到站里参加工作。省民政厅有关领导来我市检查指导未成年人保护和受助人员安置工作,为了迎检,他杵着拐杖坚持陪同,每到一处都认真讲解,细心汇报工作。因长时间杵着拐杖,手掌虎口处磨破了一层皮,但仍然履职尽责,强大的毅力支撑着他一字字、一句句记录有关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一直坚持到检查结束。

  死亦典范,留住光明,救人到最后一站。

  “生命的长度是有限的,生命的宽度是无限的,重视生命的宽度,就能拓展生命的长度!”在许帅眼里,这是他对待生命的一种崇高追求。在被确诊为胃癌晚期的情况下,仍坚守岗位,以阳光、乐观的人生态度与病魔作斗争。2016年6月27日至6月28日,中央驻豫和省直近20家主要新闻媒体来到安阳,对许帅的先进事迹进行集中采访。6月30日,许帅再次病重,其父母在志愿捐献遗体登记表上签字,帮孩子完成救助路上的最后一站。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