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16.jpg
[习近平等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 [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 [习近平等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李启方:奋不顾身 勇救落水少年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3-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李启方,男,汉族,196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安阳市林业局干部。

  转业10多年来,李启方始终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工作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生活中乐于助人,阳光向上,是领导心中的优秀战士,是同事心中的模范标兵,是大家心中的正义使者。

  2015年7月4日上午9时左右,在河边散步的李启方正,忽然听到求救声。他发现有两个在河边玩耍的少年不慎落入水中,可能两人都不懂水性,眨眼功夫,落水者都被淹没在水中,情况十分危急。

  当时岸上有四五个大人,谁都不敢下水营救。眼看情况不妙,李启方没有多想,未来得及脱衣服,就迅速跳入水中实施救人。当他潜到第一个溺水者背后,用力抓住第一个落水者的衣服,用力将其托举出水面,这时,第二个落水者出于求生本能,一把抓住了第一个落水者,反而又把第一个落水者拖了回去,这也打乱了李启方先救一个人再救一个人的营救计划,极大的增加了救援难度。

  见状,李启方不顾个人生命安危,立即做出两个孩子一起救的决定。他再次潜入水中,奋力抓住他们两个孩子的裤腰带,交替使劲把他们往上、往岸边推进。李启方费尽全力终于将两名落水少年推上岸。上岸后,李启方来不及喘口气,立即对落水少年采取倒挂方式实施抢救,将第一个落水孩子体内的水排出。由于李启方救人及时、抢救措施得当,两个孩子成功获救。

  谢绝感谢扬正气。事后得知,两名落水少年来自安阳县崔家桥乡,二人是同学,今年初三刚毕业,在附近一家饭店打工赚钱补贴家用。早上空闲时间来河边玩耍,一人不小心滑入水中,另一人想伸手营救,也被拉入水中。两个孩子被救后,他们所在打工饭店老板赶到了出事地点,当面对李启方口头答谢,并邀请李启方吃饭表示谢意,被李启方当场谢绝。事后,两个孩子的父母通过多方打听联系到了李启方,多次向李启方表示金钱和物质上的感谢,都被李启方一一拒绝了。

  平凡岗位绎精彩。李启方同志在林政执法岗位工作十余年,始终严于律己,团结同志,踏实工作,无论是工作时间还是节假日,一旦有群众举报木材运输案件立马上岗工作,一旦有木材运输群众电话求救立马赶赴现场,先后参与查处木材运输等涉林行政案件300余起,处理涉案人员500余人。在从事林业行政案件查处工作中,始终坚持文明执法、服务当先。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