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07.jpg
[安阳各县区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习近平: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主动担当积极] [中宣部命名第三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辛秀梅:“为爱奔走的辛妈妈”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事迹概括: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年青女记者,远涉重洋跨国救助孤儿,用微薄的工资四年不间断捐助无臂少年,用爱圆梦微笑天使临终前的愿望。她被孩子们称为“辛妈妈”,网友们称为“辛大侠”。  

  事迹介绍:  

  辛秀梅,女,今年刚到不惑之年的安阳日报记者,从事电视新闻事业八年来,她用一颗真心帮助前来求助的人民群众,尽心竭力解决他们的就学、医疗、寻亲等各类问题,她就是被孩子们称为“辛妈妈”,网友们称为“辛大侠”的辛秀梅。  

  远涉重洋跨国救助滑县孤儿  

  三年期间她坚持用真心和爱心拯救滑县孤残儿王一平王顺心,除了经济上生活上照顾他们,并且在网上各种网站发帖求助,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美国波斯顿儿童医院愿意免费为中国孤儿王一平做心脏治疗手术,但王进海老人已经年过半百并身有残疾,无法陪同王一平赴美进行治疗,辛秀梅主动承担起爱心妈妈重任。而就在赴美前,辛秀梅已被检查出得了子宫肌瘤,医生建议马上手术,但为了不错过孩子的治疗机会,她悄悄地把住院通知单藏进衣兜里。拖着带病的身体第一次离开祖国,离开家乡,把自己的亲生儿子放在家中,把自己身患重病的母亲留给姐姐照顾,陪伴年仅三岁的王一平赴美国波士顿进行手术治疗。在美国,她独自一人忍受着身体病痛的折磨,克服了常人想象不到的种种困难和语言障碍,以步伐丈量距离,以绘画代替语言,每天吃泡面只有盐做调料,日夜守护在一平病床边,精心呵护孤儿王一平28天,辛秀梅用博大的爱给了孤儿王一平第二次生命。  

  用微薄的工资四年不间断捐助无臂少年  

  安阳林州农村男孩付子杨,七岁那年因意外事故失去双臂,当地学校无能力接收照看,子杨一度孤僻自闭,无助的子杨妈妈辗转找到了辛秀梅的电话,寻求帮助。辛秀梅了解到情况后,不仅播发了子杨的新闻,呼吁社会关注,而且她还亲自四处奔走,为子杨寻找合适的学校。了解到子杨家并不富裕,辛秀梅就每月从1000多元的工资中拿出400元资助子杨的生活。这一晃就是三年过去,付子杨不但学习优秀,还学会了用脚吃饭和写字,尤其是近一段时间,辛秀梅联系郑州假肢中心,免费为子杨安装了假肢,这样子杨就看起来和正常的孩子没有区别,子杨也显得格外开心、自信。这一切都要感谢他的“辛妈妈”。  

  用爱圆梦微笑天使临终前的愿望  

  7岁女孩佳佳身患急性白血病,医生告诉辛秀梅,佳佳只有15天时间了,但孩子有个小小的愿望,希望把自己亲手画的蜡笔画寄给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智慧树》栏目,辛秀梅连夜和栏目的编导联系,最终小佳佳带着从北京中央电视台快递来的礼物微笑着离开了这个世界。   

  在平日里,她的爱心帮助也随处可见。帮助弱势群体渐渐成为辛秀梅的“职业病”,并且每次都是先掏钱后拍摄,她的工资都被当作爱心款捐给受访人了。2005年4月,辛秀梅在拍摄新闻时,帮助老人交付了治疗费和拍片费用;她用自己的工资资助尿毒症女孩陈谚一家;帮助广州男孩耀雄治病并买了回广州的车票送他返回家乡;帮助分别68年姊妹重逢;帮助贫困少女圆了上学梦;帮助六岁烧伤男童张天龙筹集救命钱……  

  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辛秀梅把刚领到的一千多元工资全部捐给灾区,并带领学生在大街上进行义卖,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09年2010年辛秀梅先后获中央电视台“全国十大榜样拍客”和全国网络知名拍客;2011年荣获“感动安阳人物”之一,先后被评为安阳市三八红旗手、安阳市“巾帼建功”标兵、安阳市“十佳学雷锋巾帼标兵”、安阳市殷都区政协委员。并参加全省优秀女性报告团,走进郑州七所知名高校作巡回汇报。她的感人事迹先后被《河南日报》、《大河报》《东方今报》《安阳日报》、河南电视台、安阳电视台等知名媒体予以报道。参加百家网络城市网络组织的爱传百城活动,被誉为最美女记者。其实辛秀梅的经济条件并不优越,他们一家人至今仍住在70平米的房子里,但是她依旧爱心助人,行侠仗义,如今的辛秀梅建立的QQ群,开通了微博,她采用更多的现代传播方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