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第三届安阳最美老人评选暨颁奖晚会举行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10-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庆祝2015年敬老月和老年节(重阳节)的到来,10月16日晚,第三届安阳市最美老人评选活动颁奖晚会暨金婚盛典在安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孟磊,市政府副市长、市老龄委执行主任刘建发,市政协副主席曹季敏,市老龄委常务主任吴水和等领导在现场观看并为获奖老人颁奖。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晚会现场充满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刘建发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市老龄委向全市老年朋友致以衷心的祝福,向全市老龄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并向关心支持全市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进一步展现全市老年人风采,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敬老养老助老传统美德和相濡以沫共担风雨的家庭伦理,安阳市老龄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文明办、市民政局、 市卫生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安阳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广泛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精神,是2015年度安阳市老龄事业发展的一件盛事,对于丰富全市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发挥老年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展现全市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倡导积极老龄化和健康老龄化理念,激发正能量,引领文明风尚,促进全社会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家庭和美、代际和睦、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市广大老年人的根本利益,推动全市老龄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使敬老养老助老传统美德在安阳这片热土代代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县(市、区)为单位,采取老年人个人自荐和组织逐级推荐相结合的方法。通过海选、初选后,组织专家评选,最终确定了获奖人员,其中健康老人15名、爱心老人8名、幸福老人11名、才艺老人20名、博学老人10名、长寿老人4 名,另外特别选出8对金婚老人。
    晚会实况将于2015年老年节当天即10月21日晚19:40在安阳电视台一套首播。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