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安阳县北郭乡刘付贵获“最美敬老志愿者”称号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10-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刘付贵领奖现场。 (张小俊 供图)

    “这次获得‘最美敬老志愿者’称号,我觉得这是对我最高的荣誉,今后,我还会一如既往地用爱和奉献传递真情。”10月8日,记者见到了从全国首届敬老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领奖归来的刘付贵。
    全国首届敬老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目的是大力倡导敬老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9月29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办,全国各地100名敬老志愿者被评为全国“最美敬老志愿者”,刘付贵同志是我省唯一一位获此殊荣者。
    刘付贵是安阳县北郭乡武庄村走出来的县级领导干部,也是全村百姓公认的大孝子。他说:”一人孝算小孝,应倡导全村人行孝道。”他把“帮天下子女尽孝,替世上父母解忧,为党和政府分忧”当成自己的责任,心里总装着全村的父老乡亲,带领兄妹五人筹资50余万元为村里建设孝文化广场,修建了喷泉,安装了健身器材。
    刘付贵在创办孝文化广场的同时,还倡导“热心、奉献、敬老爱老”的服务理念,将老宅翻新,建成传统文化和道德讲堂,精心整理和编著了《先贤24孝图文解读》一书,自费整理刻录了“弘扬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人”道德光盘,并免费赠送给机关、学校、社区、企业等。特别是2013年8月开始,每周六晚上,他都回到离市区几十公里的农村老家义务为村民讲授孝文化,还曾到湖北蕲春、四川巴中等地宣讲孝文化,用爱和奉献传递真情。
    2014年,刘付贵荣获全国“十佳孝贤”荣誉称号,今年又获全国“最美敬老志愿者”殊荣,他感触颇深:“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我应该发挥余热,用自己掌握的传统文化来引导大家,使大家形成‘讲道德、守道德’的好习惯。”(安阳网 周俊英 张小俊)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