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安阳县教师韩保学当选首届“河南最美教师”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9-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韩保学在颁奖典礼上

颁奖典礼上,韩保学接受主持人采访

    “知苦而行、知难而进,为朴素的信念坚守”——9月6日下午,在省人民会堂举行的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首届“河南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上,我市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安阳县都里镇东岭西村教学点教师韩保学这样被组委会评价。
    9月6日下午,我省在省人民会堂庆祝第31个教师节的表彰大会上公布评选结果,并对评选出的这10名首届“河南最美教师”进行颁奖,同时授予当选教师为“河南省师德教育专家”称号。河南省教育发展基金会还将对首届“河南最美教师”每人给予1万元的奖励。在颁奖典礼上,活动组委会写给韩保学老师的颁奖词中这样称赞他:“知苦而行、知难而进,为朴素的信念坚守。”誉其为“山村脊梁”。当韩保学被问及今后的打算时,他表示:“一年以后就要退休,想先治疗多年的腰椎病,身体康复后,如果学校需要,我愿意为学校服务、为学生服务。”
    首届“河南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日报社举办,经过4个月的推荐和评选,10名首届“河南最美教师”名单出炉,他们分别是周口市郸城县实验小学教师王西梅、邓州市穰东镇第一初中教师王建平、洛阳市老城区培智学校校长刘文婷、新乡市辉县市拍石头乡中心小学教师张锦文、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教师李迪、河南科技学院教授茹振钢、许昌市实验幼儿园教师赵秀红、南阳市方城县杨楼镇第一中心小学教师郭春鹏、安阳市安阳县都里镇东岭西村教学点教师韩保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颜志伟。安阳县都里镇东岭西村教学点教师韩保学从全省140万名教师中脱颖而出,当选首届“河南最美教师”。
    韩保学自参加工作以来,四十年坚守在偏远山区教学第一线,多次主动放弃走出大山的机会。在不足400人的都里镇东岭西村,有300多人都是他教过的学生,先后从这里走出20名大学生和3名研究生。(安阳网 王韵涵)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