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安阳地区医院护士张玉荟:工作无怨无悔 家人少有陪伴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5-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张玉荟在准备病人的药品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劳动者的节日。假期里,有人外出旅游,有人在家休息,可仍然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了休假,在各自岗位上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劳动节。对于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人们,他们心中也充满了感激,坚守背后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他们的工作不惊天动地,但能救死扶伤;他们的工作不算可歌可泣,但可以让大家早日康复;他们的工作没有枪林弹雨,但需要足够的勇气。在每个医院的每个角落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是满怀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的白衣天使。
    27岁的张玉荟是濮阳市安阳地区医院住院部血液一科的一名普通护士,从大学毕业后,她就在这个忙碌劳累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着。今年“五一”假期,张玉荟依然和同事们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5月2日16时,记者来到住院部血液一科护士站时,张玉荟正在为病人准备夜里和第二天需要的药品。说起过节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张玉荟表示自己已经习惯了。“从走上护士这个岗位,我就知道我的假期是属于病人的。大家休息的时候也许会是我们更忙的时候。”张玉荟说,虽然她并不在意工作的辛苦,但是总觉得在过年过节的时候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是种遗憾。
    去年10月3日,张玉荟和老公张振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可是除了度蜜月,她平时很少有机会能和老公一起出去旅游。张玉荟说:“我特别感激老公对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从我们谈恋爱开始,只要我上夜班,我老公都会来医院接我,他就是我强有力的后盾。”
    对于老婆的表扬,张玉荟的丈夫张振显得有点不好意思。“护士这个工作挺不容易的,从谈恋爱那会儿我就知道她特别善良,因为她所在的血液科都是得重病的患者,有时候,她照顾的病人不幸离世了,她都会难受好久。”张振说,同样,护士也是个特别容易受委屈的职业,他了解张玉荟的辛苦,也愿意成为张玉荟强有力的后盾。(来源:安阳网 记者:李慧 文/图 )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