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致敬身边榜样 传承道德力量] [【40人对话40年】郑向东:家住南岸 风起]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林州市直文明单位第五组举办联合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市市直文明单位第五组联合道德讲堂

在小朋友的舞蹈中学习欣赏《勤俭节约歌》

学习道德模范李传代的事迹短片

诵读经典

结合自身谈感悟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8月30日下午,林州市直文明单位第五组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联合道德讲堂在林州市住建局二楼会议室举办。此次道德讲堂由林州市住建局主办,林州市直八小、振林学校、振林街道、开元街道协办,共计100余人参加。

  活动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活动开始,在五个小朋友的伴舞下,大家一起欣赏了《勤俭节约歌》。学模范环节,学习了“最美矿工”道德模范李传代事迹短片。讲故事环节,李玲玲给大家讲述了毛泽东主席勤俭节约故事,大家都被毛主席身为国家领导人仍然恪守节俭的高尚品质所折服。接着在刘珂瑜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经典,诵读“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等经典诗句。然后大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自己对勤俭节约的看法和认识,并反省自己的浪费行为。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和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不把浪费当作潇洒,不把节约看成小气,厉行节约,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分钱,将勤俭节约的美德渗透到日常的生活工作中,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理念、一种习惯,将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