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22.jpg
[【书香节气·夏至】取池塘一抹清凉 赏荷] [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 [[我们的节日·端午]品香粽龙舟竞流 念先]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林州市地税局举办家风主题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2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市地税局举办联合道德讲堂

讲话家庭故事,弘扬优良家风

学习李江福家风故事

地税局职工宣讲自己家庭故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传播最美家庭家风故事,6月21日下午,林州市地税局在七楼会议举办“讲好家庭故事,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的联合道德讲堂。林州市地税局、粮食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华书店、阜民中学五家单位的一百二十多名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紧紧围绕“讲好家庭故事,弘扬优良家风”这一鲜明主题,分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有序进行。活动中,全体人员共同演唱了歌曲《家风》,通过歌曲重温中华悠久传统美德。学模范环节,集体观看《我家好家风》节目,聆听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家庭、红旗渠的儿女——李江福的家风故事,学习他勤俭节约、诚实守信的良好家庭美德。讲故事环节,林州市最美家庭提名奖获得者、林州市地税局职工郝万昌为大家倾情讲述他家孝老爱亲、相亲相爱的家庭故事,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化身边人的方式,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反响,使听众心灵受到了洗涤,道德得到了提升。诵经典环节,主持人领读范仲淹的《家训百字铭》,让大家感受到传统家庭文化的精髓与力量。随后,大家踊跃发言,畅谈对家庭、家教、家风的感悟,并借此道德讲堂的机会反思个人在家庭建设中的点点滴滴。活动最后,现场听众每人收到了一份印有“厚德善行吉祥相伴”的吉祥祝福。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希望为大家播下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的种子,从优良的家风中悟出做人做事的道理,传播社会正能量,引导大家建设文明向上的家庭文化,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家风带社风,共同促进美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