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23.jpg
[八部门:5月1日起特定严重失信人将限制乘] [习近平: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 [黄坤明:用机构改革新成效 激发宣传思想]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市工信委举办2018年第一期联合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联合道德讲堂开讲

一、唱歌曲

二、学模范

三、讲故事

四、诵经典

五、谈感悟

六、省自身

七、行德礼

八、送吉祥

道德讲堂合影

  为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品格修养,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2018年4月20日下午,由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安阳市公路管理局、安阳投资集团、安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五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助人为乐,奉献爱心”为主题,2018年第一期联合道德讲堂在市公路局13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贯穿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进行,精彩纷呈、意喻深远。活动旨在机关中营造“讲道德、讲品格、讲奉献、讲责任”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由市科协志愿者赵晨和市工信委李政担任主持人和主讲人,联办单位的近百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在合唱歌曲《公民道德歌》中拉开了帷幕,昂扬的旋律中洋溢着恪守诺言的磅礴正气。学模范环节,大屏幕以视频的形式讲述了一位中国一坐人烟稀少的孤岛上传承第三代且唯一的一位医生——吴文超的故事,故事向我们昭示凡青天白日的节义,大多自暗室漏屋中培来,高贵的人格品质没有艰苦环境的磨砺是称不上伟大和成功的。被选树的道德模范孙晓霞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在场干部群众聚精会神聆听。在诵经典环节,讲堂主持人带领与会干部群众诵读、诠释了《大学》当中的一段国学经典,引得大家深思。谈感悟环节,市工信委的志愿者李政等人畅谈了对于吴文超、孙晓霞楷模故事的切身感悟和深刻理解,引得全场共鸣和深思。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面向“德”字,行鞠行德礼,以传统礼仪表达对中华千百年来道德文明的敬畏。活动结束时,工作人员还向大家派送了吉祥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活动既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了一次学习、瞻仰和共享楷模事迹的平台,也使得与会感悟到,平凡的伟大来自于平凡的人,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盏秉守岗位、敬业奉献、爱国爱民的引航灯。大家应该充分和深入学习案例个人传递出的正能量、好品德,为弘扬中华传统道义、美德绽放自我的光芒,确保端正意识,奋进谋事,营造良好的机关正气。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