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2.jpg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内黄县文明二组举办“家风家训”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现场

人社局李晓洁讲故事

唱歌曲

谈感悟

学模范

  为深入贯彻“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深化家庭文明建设。3月28日,内黄县文明二组在县政府七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家风家训”为主题的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此次道德讲堂由内黄县人社局主办,内黄县人大办、政府办、审计局、社保局协办,文明二组各成员单位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道德讲堂由人社局干部裴斐主持。

  本期道德讲堂以“家风家训”这一主题,旨在引导干部职工在传承优良家风中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正家风齐家规中砥砺道德追求和理想抱负。活动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8个环节有序推进。

  活动中,大家以饱满的热情齐唱全国中小学德育教育主题歌《三德歌》。在“学模范”环节中,观看了关于周恩来家风家规的纪录片视频。在“讲故事”这一环节,人社局机关事业社会保险处的志愿者李晓洁为大家讲述了习仲勋的家风家训故事。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积极发言,畅谈道德感悟,发自肺腑地讲述了自己所感所想。在“诵经典”环节,大家跟随主持人裴斐诵读了《颜氏家训》中的诗词名句“父子之严,不可以狎;骨肉之爱,不可以简。简则慈孝不接,狎则怠慢生焉”,使得大家都感受到古典文化带来的美感和启迪。随后,全体人员闭上双眼,调整心情,放空思绪,俯视自己的内心,作了一次灵魂的静默省心。最后在行德礼环节中大家一起向“德”字鞠躬,大家还收到了人社局专技股和仲裁院的志愿者精心为大家挑选的小礼物“道德建设”一书和精美的“道德讲堂”纪念笔。

  通过举办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内黄县文明二组各成员单位广大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纷纷表示,应该在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中作表率,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文明内黄建设营造和谐向上的人文环境。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