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18.jpg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20]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快推进健康]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安阳师范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现场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弘扬中国传统美德,提高道德文化素养。近日,安阳师范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道德讲堂。校党委宣传部、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青春喜迎十九大道德风尚我践行”为主题,以“我颂、我观、我展、我议、我表、我诺、我祝”为主线展开。

  齐颂祖国赞歌。老师代表澎湃的热情,激扬的声音,以一曲《公民道德歌》拉开了本次讲堂的帷幕。

  观看道德短片。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西城洋‘大妈’”的故事。在北京什刹海区居住22年的美国人高天瑞每天定时出现在荷花市场前的志愿服务亭里,亲切地为游客指路,或是给外地游客一杯热水,或者帮助邻居卖卖酸奶吆喝生意,有时甚至“路见不平”管理一下小商小贩。在经过给游客指路,帮助街坊处理日常小事等一系列“考验”后,得到了“西城大妈”的认可,光荣地加入了她们的巡查队伍,为周边人服务。

  浅议道德行为。什么是道德,两名师生带来的相声《你看道德不道德》生动活泼地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道德。

  展演道德风尚。《地铁故事》小品用一个小故事告诉了我们拾金不昧的大道理。

  传达感恩之情。手语《感恩的心》寄托了对老师、家人、朋友的感恩之情。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许下青春诺言。与青春的美丽约定,与青春的共同诺言,都熔铸在庄严而又神圣的宣士中。

  给出精彩点评。师院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牛晓奇点评说到,希望老师们、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的道德讲堂提升自我的道德水平,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怀。

  寄托美好祝福。一纸明信片让大家留下美好祝福,向需要帮助的人献出自己的爱心和祝福,传递道德福音。

  “精彩的道德讲堂给我们带来了视觉上的盛宴,心灵上的洗涤,我会从自身做起,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平,努力做一名合格的道德安师人。”17级建筑工程学院窦宇这样说到。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