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9.jpg
[凝聚起继往开来的磅礴力量:党的十九大代] [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 [习近平: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时代意义和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内黄县文明五组开展诚信为金主题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文明五组开展“立身之本 诚信为金”道德讲堂

内黄县文明五组开展“立身之本 诚信为金”道德讲堂 

内黄县文明五组开展“立身之本 诚信为金”道德讲堂 

文明五组志愿者观看《信义兄弟》 

道德讲堂“讲故事”环节 

文明五组志愿者集体行德礼 

内黄县文明五组集体合影

  2017年9月26日下午,内黄县文明五组在产业集聚区7楼会议室举办2017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本次道德讲堂由主办内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办,内黄县发改委、内黄县县产业集聚区、内黄县档案局、内黄县科技局、内黄县统计局、内黄县县委党校、内黄县扶贫办协办。本期道德讲堂以“立身之本、诚信为金”为主题,共分“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本期道德讲堂由内黄县产业集聚区志愿者李伟杰主持,共有50余名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用一部诚信微电影《诚信杂货铺》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引起大家对诚信的思考。第一个环节;唱歌曲,大家共同演唱了《诚信中国》,使诚信教育氛围更加浓厚。第二个环节;讲故事,主持人给大家讲了“同窗践约、曹摅约囚”两则典故,故事的内容让在座的观众非常感动。第三个环节;学模范,与会人员学习了2010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的感人故事,孙氏兄弟坚守“新年不欠旧年薪,今生不欠来生债”的信念,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道德的真义、责任的力量和人格的伟大。第四个环节;诵经典,在主持人李伟杰的带领下共同诵读了《弟子规》选段——信,整个诵读气氛隆重,诵读声掷地有声。第五个环节:谈感悟,在共同学习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诵经典之后,大家踊跃举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第六个环节:省自身,在座的各位都闭上眼睛,用短短的30秒回想一下之前讲的故事、学的模范、诵的经典,省一下自身,感受一下诚信的力量。第七个环节:行德礼,自古尚德,“仁、义、礼、智、信”就是有史以来人们对道德底线的自我约束和行为准则,也是今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全体人员一同向我们心中崇尚的道德行三鞠躬礼!表达我们对“德”的崇高敬意。第八个环节:送吉祥,由县委党校温明军老师送上“国庆”“中秋”双节的祝福.

  本次道德讲堂主题鲜明,通过学习道德模范,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愿做诚信人、办诚信事、做文明职工、树文明新风,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生态”新内黄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