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9.jpg
[凝聚起继往开来的磅礴力量:党的十九大代] [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 [习近平: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时代意义和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林州市市直第六小学举办第三期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全体齐唱《三德歌》

向“德”字行鞠躬礼

老师们在谈感悟

  2017年9月30日下午,林州市市直第六小学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孝行天下 感恩永存”的道德讲堂,活动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进行,由郭利娴主持,全校9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期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在《三德歌》中拉开序幕,接着通过视频学习了2013年感动中国人物-----陈斌强的事迹,在场的每个人都加深了对“感恩、孝道”的体会;讲故事环节宣讲员王晓庆老师为我们讲述最美女儿孟佩杰的故事,引导大家体会人性的真爱,感受父母之恩,孝子之心;经过诵经典、谈感悟环节,老师们对道德、对孝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表示今后要弘扬孝道,感恩父母;在省自身环节中叩问心灵,都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方式向我们的父母表达爱意。最后在郝瑞平老师深情演唱的《常回家看看》歌声中全场得到高潮,大家那颗感念父母的心受到深深的触动。

  本期道德讲堂让全体教职工感受到孝不仅是一种文化,更应该是一种行动。它需要我们用行动去实践,让传统的孝道充满生活情味,成为中华孝道的传播者、践行者。我们要让孝顺这朵中华民族的奇葩艳丽绽放,永久不衰,要让这朵奇葩可以像甘泉一样浇灌着我们这个民族的繁荣与昌盛,要让孝行天下,感恩永存!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