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29.jpg
[习近平就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出] [刘奇葆在“十月革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习近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安阳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第5期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主持人

教师合唱团唱《公民道德歌》

教师积极谈感悟

省自身

  安阳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17第5期道德讲堂于9月27日下午3:30分在学校B108室成功开讲,商贸旅游部承办,吴辉、杨勇海老师主持。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日行一善,你我先行”,共分八个环节:唱歌曲、看模范事迹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和送吉祥。22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团结和善一家亲,勤俭持家万事兴。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在悠扬的歌声中商贸旅游部教师合唱团率先上场,倾情演唱《公民道德歌》。优美的旋律,深入人心的歌词,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第二个环节是学模范,伴随着大屏幕上出现的一幅幅网络截图,吕秀萍老师动情诉说着它背后的故事。他们都是普通人,既没有金灿灿的奖杯,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甚至没有留下真实姓名却以切切实实的“小”善行感动着全国网民。

  在“诵经典”环节,大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诵读了老子《道德经》中的经典语录,学习了我们古代先贤一直提倡的“水德”,即能适应任何环境,能包容万物,待人仁爱友善,礼让谦恭。

  接下来商贸旅游部宋江芬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她自己如何助人为乐、日行一善的故事。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感人至深的事迹。在谈到她多次对处境困难的学生慷慨解囊,并且多年来像朋友、像母亲那样关心他们成长的时候,大家被深深地触动了。宋江芬老师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心灵的高贵,在她的身上,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善良的魅力,

  在谈感悟环节,梁金环老师率先登台,声情并茂地演绎她对“善”的理解。随后老师们纷纷畅谈他们的感受,轻松的互动引起现场的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随后,学校纪检书记武国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认为善良是心理养生不可缺少的高级营养素,做好事、善事是身体养生的一个好途径,希望大家尝试一下;还呼吁大家绝不可丢弃道德这一做人之本、立事之根。

  在送吉祥环节,伴随着《公民道德歌》的优美旋律,训练有素的商贸旅游部礼仪队的同学们将代表吉祥的礼物送到了在场的每个人手中。活动在大家齐唱《公民道德歌》声中结束。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引发了大家崇德向善的激情,为我校精神文明创建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