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12.jpg
[三省文明办主任谈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树好] [各地多彩活动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文化文明] [铭记历史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全国各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内黄县司法局联办“孝”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道德讲堂在歌声中拉开序幕。

讲故事。

谈感悟。

诵经典。

送吉祥。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孝道”文化,激发党员干部尊敬父母情感,6月27日下午,安阳市内黄县司法局联合老干部局、文广新局、农村公路所四家单位在老干部局二楼活动中心开展了以“孝老爱亲,传承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该活动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省自身、诵经典、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共计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中国老百姓,炎黄好儿孙,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 。第二期道德讲堂在经典歌曲《公民道德歌》中拉开了序幕,奠定了本次活动的情感基调。同时,动人的旋律,富有教育意义的歌词润泽了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灵,感恩的情怀迅速蔓延开来。首先是“唱歌曲”环节,大家齐唱《常回家看看》,在充满感恩情怀和嘹亮的歌声中,净化着我们的心灵;紧随其后的 “学模范”环节中,伴随着主持人娓娓道来的迟佳伟背母打工故事和播放的情景再现的短片视频《迟佳伟背着患病妈妈打工》,大家对迟佳伟的孝心、爱心、和耐心感同身受,播放结束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迟佳伟崇高的敬意和尊重;随后,大家又共同观看了发生在身边的孝老爱亲典型模范故事视频《好丈夫—康文祥》,康文祥十年如一日用“爱”照顾病妻,所谓“患难见真心,日久显真情”,他的精神不经感染着他的子女和周边人,更是感动着我们每一位有良心的人;在 “讲故事”环节中,来自老干部局的李奇伟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七旬老翁吕改得不离不弃照顾瘫妻40年,他用内心的坚守兑现婚姻承诺,诠释着“丈夫”二字的内涵;随后,来自农村公路所的芦鹏月用热情洋溢地话语讲述了安阳退休老党员干部刘付贵退休后仍然发光发热的事迹,他与家人筹资50余万元建起孝道文化广场,多次讲授孝道文化200多场,受众20多万人次,获得了多种荣誉,他的美德感染着古都安阳,并被广泛传颂着;在 “谈感悟”环节中,来自老干部局、司法局、文广新局、农村公路所的四名干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畅谈心声,触动心灵,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通过静心、洗心、养心的过程,让大家真真体会到亲情孝意,爱心的温暖; 在 “省自身”、“诵经典”环节中,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孟子的“不孝有五”放空思绪,审视自我,修正身心,反省自问,俯视内心世界,日必三省吾身;在主持人的领诵下,一起诵读了孟子的经典名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诵读中接受了道德洗礼,品悟了孝道真谛;紧接着在“行德礼”环节中,大家一起深深的向“孝”鞠上一躬,表达了大家内心对孝的敬意;最后一个环节“送吉祥”中,志愿者向现场人员送上了“水杯”,期望广大党员干部回到家中为父母端上一杯茶水,表达自己的孝心和爱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建和美家庭。

  整个“道德讲堂”环环相扣,内容丰富,让“孝”的形象深入人心,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孝道文化的深厚内涵,激发了大家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将中华民族的孝德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负责的态度,努力开创安阳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丽富裕和谐新安阳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道德模范6.2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