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30.jpg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香港发展] [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计生委举办“中国好] [建设美丽乡村 共筑幸福家园]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安阳市水利局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水利局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安阳市水利局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安阳市水利局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安阳市水利局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为普及道德理念,弘扬道德精神,展示道德力量,加强职业道德建设。6月14日下午,安阳市水利局在局机关6楼会议室围绕“献身、负责、求实” 的水利行业精神为主题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本次道德讲堂特别邀请了安阳市交通局和中棉所的负责同志。局领导郑国宏、冯靖宇、马荣洲、赵保旺、张继昌、李红兵及局机关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的主持人是来自局机关的索丽娜同志,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受、诵经典、行德礼、省自身和送祝福”八个环节。活动以志愿者领唱《公民道德歌》的形式拉开帷幕。在学模范环节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2014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赵久富”的先进事迹和2016年安阳市7.19洪水纪实片,从他们身上真正体会到了“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那句“如果不移民,那南水北调就调不成了”,多么朴实的话语,正是他们的付出,2014年12月12日,甘甜丹江水才能流向北京,流进千家万户。吃水不忘挖井人,当我们吃着丹江水时,一定要记着那些为了南水北调顺利通水的移民们,而他们的善举,历史将铭记。

  第三个环节主讲人冯盼盼讲述了“铸就坚实壁垒,危难之时显身手”——安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7.19抗洪侧记,在2016年安阳市抗洪抢险的时候,在后方还有一群昼夜不停,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的人,他们同样为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奋斗在灾区人民的大后方,为领导科学决策,抢险救灾提供了有力的保证,这就是我们的水利人,朴实而无华;其次在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诵读《论语?颜渊篇》的经典名言“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其次,主持人带领干部职工向“德”字行鞠躬礼。礼毕,干部职工在悠扬的乐曲中缓缓闭上眼睛,随着主持人的话语静思己过。最后,由志愿者将代表吉祥的平安扣送到了参加此次道德讲堂的干部职工手中。

  此次道德讲堂庄重热烈,紧凑流畅,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在自身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认真工作,为全市水利工作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62415540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