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3.jpg
[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注入新时代的充沛活] [让法律为见义勇为撑腰做主]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座谈会举行]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举办爱国主义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举办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举办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举办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3月22日下午,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学院纪检书记张远出席此次活动。

  共分“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的本次道德讲堂在《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将有限的生命投身到无限的科学事业中去,用一个战士冲锋的姿态跨越了生死之界”的模范人物林俊德院士的爱国事迹让大家备受感动,纷纷潸然泪下;文天祥、詹天佑、茅以升的爱国故事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精神的力量。

  在道德歌曲的启迪、先进事迹的触动、经典语录的洗礼下,聆听宣讲的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谈了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当今浮躁的社会下,英雄们纯粹的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要牢记英雄们用热血铸就的爱国主义,继承英雄遗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践行者,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最后一个环节“送吉祥”活动中,志愿者向与会人员每人赠送了一本《中华国学经典精髓》书籍,相信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下,将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文明学院建设,充分展示我院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不断增强和凝聚全院师生员工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道德力量。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