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3.jpg
[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注入新时代的充沛活] [让法律为见义勇为撑腰做主]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座谈会举行]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安阳市监狱举办学习红旗渠精神文化大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监狱文化大讲堂主持人李友明、主讲人杨存生

主讲人杨存生认真给大家授课

监狱警察职工汇聚一堂认真听讲

  为庆祝2017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3月17日上午9:00至11:00,安阳市监狱组织200余名警察职工在监狱西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弘扬红旗渠文化,全面提升道德修养”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

  本次文化大讲堂由监狱政委李友明主持,特邀红旗渠联谊会理事、红旗渠干部学院 “优秀巡讲员”、 中国监狱学会理事杨存生同志担任此次文化大讲堂主讲人。

  杨存生同志是土生土长的林州人,见证了红旗渠修建的难忘峥嵘岁月,传承着“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文化精神,身上流淌着红旗渠人的鲜血,是一代又一代红旗渠人的优秀代表。此次他宣讲的以“弘扬红旗渠文化,全面提升道德修养”为题,重点讲述了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在党的领导下,林县人民为彻底改变取水困难,在物质极其贫乏、地理环境异常恶劣、温饱问题难以维持的条件下,凭着一股顽强的毅力,与天斗,与地斗,苦战十年,建成了大型水利灌溉工程人工天河----在国际上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红旗渠,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文化。杨存生同志从修渠刚开始的动议,讲到开工时、开工中、开工后的种种困难,一直到通水后给林县人民带来的便利,尤其是建成后,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亲临、多次指示,要求把红旗渠精神文化转化成传播文化传统的发源地。杨存生同志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阐述,使台下的每一位警察职工都受到了极大的精神震撼,大家聚精会神,侧耳细听,不时用笔记下了许许多多精彩的片段。

  此次红旗渠文化大讲堂的举办,监狱干警职工不仅了解了红旗渠精神文化的来源、深层含义,而且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心灵经历了一次洗礼,个个精神为之一振,内心注入了满满正能量。安阳市监狱要发展、要安全、求稳定,离不开强有力的精神支持,弘扬红旗渠文化精神,全面提升道德素养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