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jpg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 [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综述:注重家庭 注] [安阳庆祝国际志愿者日 表彰“五个最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安阳工信委举办立足岗位无私奉献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期道德模范,2016年12月16日下午,由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安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安阳市公路管理局、安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安阳投资集团等五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立足岗位,无私奉献”道德讲堂活动隆重举行,共有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来自联办单位的70余名干部职工,一起聆听道德故事,感悟道德力量。

  道德讲堂在共同歌唱《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帷幕,用悦耳动听的歌声传播道德的力量,用心感受这首歌曲传递出来的正能量。在学模范环节,观看视频短片《勇者无惧》,东莞市公安消防支队石龙中队李伊同志的舍身救人、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在讲故事环节中宣讲员讲述了市钢三路小学石艳丽老师因为真心付出受到学生的爱戴,在明知自己身患肿瘤的情况下,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仍坚守工作岗位,留在了三尺讲堂上,直到放暑假后才去医院做进一步治疗,不幸的是因延误治疗,被确诊为直肠癌。她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对教学工作的热爱,对学生无私的关爱,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的心。在“诵经典”环节,共同学习了《道德经》中的国学经典——“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知足者富,强行者有志。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寿。”谈感悟过程中,通过对感人事迹和经典名句的感悟,志愿者们分享着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的体会和心得。道德讲堂最后在志愿者代表赠送吉祥礼物的祝福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道德讲堂不仅为五家联办单位干部职工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而且从经典中汲取营养,从学习中收获智慧,为机关单位营造了“道德‘小’讲堂,传递文明‘大’能量”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