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jpg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 [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综述:注重家庭 注] [安阳庆祝国际志愿者日 表彰“五个最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安阳五中举办讲述身边道德故事文化大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现场

  12月15日下午,市五中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道德大讲堂。学校全体班主任六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道德讲堂,讲述身边的道德故事。本期文化大讲堂在优美的《公民道德歌》歌声中拉开帷幕。

  教师是人类最美的职业,老师的幸福是什么?带着疑问,大家通过观看由李华老师真实事迹拍摄的短片《不同的美同样的赞》,共同感受了老师的幸福,学习李华老师的敬业精神。

  道德讲堂是属于大家的讲堂,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他们的故事让人感动。姜惠坤老师是一位优秀的年轻班主任,所带班级曾荣获市优秀班集体。她为大家讲解了带班时的点滴做法和体会,以丰富的事例,用简洁的语言,从细微处分析,与大家共同分享她的得与失,成功与喜悦,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使大家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思想认识和做好班主任工作的能力。政教处主任王国华在谈感悟环节中强调,姜老师的很多做法非常朴实,班级亲情化管理,一切以学生健康成长为出发点的做法值得大家学习。

  在诵经典环节,张莹莹老师为大家诵读了魏巍的《我的老师》,从中感悟老师的真、善、美。

  通过自我反省环节,大家对照姜老师的班级管理,找差距,学经验,共同提高班级管理水平。

  孔子曰:“礼者,敬人也”,就是说“礼仪,就是要尊重别人”。行德礼环节强调,在仪容、仪表上,对于男老师来说:发型要体现庄重、得体、自然的风格,一般头发不得盖住耳朵、眉毛、普通衬衫领。对于女教师来说:发型要体现典雅、大方、秀美、简洁、干练的风格。

  在送吉祥环节,主持人为大家送上了一张小小的贺卡,祝愿好心人平安,厚德者吉祥!

  本期专题道德讲堂进行了将一个多小时,时间虽然短暂,但与会者感觉收获颇丰,认为这种将道德讲堂和实际工作融为一体的方式很实用、很好,对大家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