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61128730748227840.jpg
[【图集】安阳:公益广告装扮主题公园 呈] [习近平: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加强合作 让互联] [刘云山: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变为实际行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安阳监狱举办弘扬长征精神主题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1-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道德讲堂现场

宣讲人财务科长李红军正在积极宣讲

副监狱长付金良为大家送吉祥

  在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80周年之际,安阳市监狱11月25日上午9:00在西楼会议厅举办了第五期“弘扬长征精神”道德讲堂,主持人为财务科王猛、管彤,宣讲员为财务科科长李红军,监狱领导班子成员、干警职工共200余人参与。

  本期道德讲堂共由七个环节组成,分别是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送吉祥。道德讲堂第一个环节是唱歌曲,全体干警职工齐唱《十送红军》,在此经典红色歌曲的旋律中体味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苦卓绝。在第二个环节中,大家观看了红军长征纪录片,进一步了解长征的宏伟历程和长征中的感人事迹。当年迈的老红军回忆述说长征的细节和难忘的感受时,有人不禁为之潸然泪下,为他们经历的艰难所动容,更被他们的坚强意志所震撼。之后,财务科科长李红军为大家讲述了时代楷模许帅的故事。从许帅成为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开始,到罹患胃癌仍心系救助工作,直至生命最后时刻依然对救助事业念念不忘,再到将自己遗体和器官进行捐献,完成救助他人的最后一站,李科长用动情的语句述说着许帅的坚持忘我和无私奉献,感动了在场的许多人。在第四个环节中,大家一同诵读了一句经典名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温习这句话,大家进一步认识了刻苦钻研,严以修身才能有所成就的道理。接下来的两个环节中,干警职工代表上台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体悟,大家在优美的音乐声中闭上双眼,作了自察和反省。最后,安阳市监狱副监狱长付金良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对这首诗词进行了详细解析和点评,并结合其寓意给大家送去了鼓励和祝福,为此次道德讲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全狱干警职工在追忆红军长征岁月的过程中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不仅感受到了崇高信仰的强大力量,而且认识到要将长征精神传承下来,在工作中发扬起来,做不忘初心的合格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