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61109280839919401.jpg
[习近平: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刘云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净化党内政治] [安阳市扎实组织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考评验收]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各地活动

安阳纪委举办爱国奉献主题联合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1-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合唱《公民道德歌》

讲解、诵读经典《道德经》片段

感悟环节

  11月4日下午3点,安阳市财政局办公楼综合会议室济济一堂,热闹非凡。市纪委和市财政局300余名干部职工在这里首次联合举办道德讲堂。市纪委常委李明书带队参加,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徐振温和其他领导也一同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以爱国奉献为主题。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新中国高温合金研究开创者——两院院士师昌绪前辈爱国、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在“讲故事”环节,财政局文投公司干部孙珍习讲述了他为帮扶林州大垴村脱贫而敬业奉献的模范事迹。在“诵经典”环节,来自市纪委机关党委的张军同志讲解、诵读了老子的《道德经》经典片段第三十三章: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知足者富,强行者有志。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寿。他的讲解逻辑严谨、分析透彻、环环相扣,很好地传递了圣贤经典的“正能量”。财政局干部张玉贞和牛存志合作朗诵的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声情并茂,抒发了强烈的爱国情怀。感人的事迹,动人的氛围感染、激励了在座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和敬业精神。

  财政局干部陈雷说,“是什么让他们这么能吃苦,这么甘奉献?我想是祖国的需要和群众的期望点燃了他们心中的梦想,给与了他们信仰的力量。我要向他们学习,为国,为民,为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期道德讲堂除了“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等规范环节外,又增添了“作评议”环节。市财政局文投公司干部崔巧丽作了题为《奉献也是一种幸福》的评论发言,引起广大干部职工的共鸣。“诵经典”环节也作了改变,注重引导干部职工对经典的学习领悟。市纪委机关党委张军同志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联系工作生活实际,深刻阐释了《道德经》第三十三章的要义,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本期道德讲堂圆满成功地举办,得益于市纪委和市财政局两个单位的共同努力,彰显了联合举办道德讲堂的优势,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成长进步,得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